当前位置:

送你一片樱花林!湖南湘江新区开展2021年植树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张立 2021-03-17 19:49:5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7191825.jpg

3月17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开展2021年植树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17191854.jpg

新区志愿者种下的早樱将为湿地增加一片白色的花海。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记者 卢杨屾)3月17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开展2021年植树活动,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朱春光,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戴中亚和新区管委会各直属机关、新区团工委雷锋志愿者,在洋湖湿地公园一起种下一片樱花林。

初春的洋湖湿地公园春意盎然,金黄的油菜花海、嫩绿的杨柳、粉色的桃林争奇斗艳,在一片雨后的沃土上,两百多棵樱花树苗正在等待迎接生命的绽放。上午,100多名新区志愿者小心翼翼地将一棵棵樱花树苗移入土中,培土浇水,并在树根周围播撒草种。“造绿是为市民和子孙后代造福,种植后一定要做好养护,让这些树苗茁壮成长。”罗社辉对负责湿地林木维护的长沙城市物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要求。

洋湖湿地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日新区志愿者种下的早樱将为湿地增加一片白色的花海,而就在这片樱花林旁,新区志愿者前年种下的晚樱林已经冒出了粉色的小花蕾。

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按照“三区一高地”战略定位,加快打造全国“两型”社会建设引领区,并作为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建设的主力军,积极融城,努力再造一个山水洲城。目前新区先后有梅溪湖国际新城获批全国首批“绿色生态示范城区”,洋湖湿地公园入选第十七批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洋湖生态新城成为全国宜居标杆示范,原坪塘老工业基地华丽蜕变成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成为绿色发展的新样板。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03/17/9099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