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构建一流健康经济示范区

来源:湘江早报 作者:冯茜宁 编辑:刘艳芳 2021-03-22 12:4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江早报3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冯茜宁)18日,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带队调研新湘雅健康城城市更新项目,了解项目工作推进情况。新区经发局、财政局、国土规划局、住建环保局、土地储备中心,岳麓区政府、城发集团、麓山控股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新湘雅健康城项目北起银双路,南至咸嘉湖路,东至银盆南路,西至金星中路,总面积2.7平方公里,项目将依托湘雅医学院、湘雅三医院、湖南中医药研究院、湖南师大医学院等资源,构建成“设施一流、环境一流、技术一流、服务一流”的健康经济示范区。目前,片区内湘雅医学院护理大楼及药学大楼、湖南中医研究院传承大楼、湖南师范大学综合楼项目加快建设,部分主体即将完工;桐梓坡中央商务区已于3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将建设集高端商贸、产业聚集于一体的大型城市TOD综合体项目,成为河西的新地标。

罗社辉指出,建设新湘雅健康城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广阔,要邀请行业顶尖专家高起点规划,做好“留、改、拆、补、建”的五篇文章,分类施策达到“四精五有”的效果;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做到产出和投入的整体平衡;要突出规划、融资、招商等重点,突破建设过程中的难点,打造新片区亮点。新区将切实做好支持、服务工作,全力支持新湘雅健康城高起点编制规划,助推项目申报专项债争取国家政策支持,不折不扣落实有关财税政策,支持新湘雅健康城片区内路网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在项目审批、报建、立项等方面开通绿色通道,高效服务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招商引资,协调争取各级部门的支持,以随叫随到的服务全面支持新湘雅健康城的发展建设。

来源:湘江早报

作者:冯茜宁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