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桂英调研湖南湘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凌晴 编辑:吕周阳 2021-03-24 08:41:24
时刻新闻
—分享—

吴桂英在湖南湘江新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

推动新区做大做强做优

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3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湘江鲲鹏产业园调研。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3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湘江鲲鹏产业园调研。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吴桂英主持召开座谈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吴桂英主持召开座谈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吴桂英主持会议并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吴桂英主持会议并讲话。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3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在湖南湘江新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长株潭一体化发展上,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大地彰显主力军作为。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参加调研。

市领导钟钢、夏建平、张宏益、谭勇参加调研。

湘江融城科技小镇是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支点。吴桂英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指出,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加快融城发展步伐。湘江鲲鹏产业园、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以“三智一芯”为主攻方向,取得领先优势。吴桂英勉励大家保持定力、继续加力,为创新赋能作出新贡献。在湖南湘江新区城市发展馆项目施工现场,吴桂英指出要围绕“三个高地”建设、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等丰富内容,全面展示率先突破、领先发展的新区担当和作为。

座谈会上,吴桂英对湖南湘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要求,要强化担当,高站位审视新区未来发展。坚持政治导向,把格局放大,强化战略眼光、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坚持目标导向,把坐标抬高,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实现争先进位。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把基础打牢。

吴桂英指出,要强化举措,高标准落实新区重大战略。要打造“三个高地”主阵地,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实现科技创新新突破,迈上改革开放新台阶。要发挥长株潭一体化主力军作用,围绕基础设施、片区开发、产业布局等,列出任务单和时间表,确保高效有序推进。要构建现代化品质样板区,坚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共配套服务,提升新区品质和形象。要建设城乡融合示范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推进文旅融合、产业融合和产城融合。

吴桂英强调,要凝聚合力,高效能推进新区各项工作。以党建引领聚合力,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群团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以创新实干聚合力,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实干为导向,以实绩论英雄。以创新机制聚合力,激发平台活力、释放创新动能,切实做大做强做优新区。以风清气正聚合力,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郑建新强调,要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打造产业体系、培育创新生态、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争先进位。要更好发挥“排头兵”作用,在长株潭一体化中勇挑重担,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创造经验,在品质城市建设上树立标杆,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排头兵”。要更多注重“执行力”提升,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坚守清正廉洁底线,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以最强执行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凌晴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