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 湖南湘江新区发布新版办事指南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21-03-25 21:57:3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5180856.png

3月25日,湖南湘江新区正式发布新版的《湖南湘江新区办事指南》

微信图片_20210325180659.jpg

3月25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邀请新区企业代表举行办事指南解读暨交流座谈会,听取他们的建议。

红网时刻3月25日讯(记者 卢杨屾)今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举行办事指南解读暨交流座谈会,正式对外发布新版的《湖南湘江新区办事指南》,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春光出席。此次办事指南的发布是新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举措。

常态公开 应享尽享

座谈会现场,新区住建环保局、产业促进局、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解读了办事指南具体内容。此次指南编制由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牵头,管委会各部门(单位)共同协作,按照“一切可以公开的事务都要公开,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要求,以“公开、高效、专业”为原则进行编制。

完善政务服务是为企业、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最新办事指南的编制围绕企业进驻新区的全生命周期,全面梳理各部门(单位)对外服务事项,分为“我要投资”“我要投标”“我要办事”三大版块内容。编制公开了建设蓝图,把新区重点建设的“一城五基地、五区五小镇”等蓝图及产业导向进行了公开,并公开了各片区年度重点建设计划、投资计划;公开了产业政策,推动落地落实,让企业应享尽享。

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办事指南的编制突出要素的透明度,归集投资、办事、办证所需的服务信息,进行全面公开。同时,为了及时有效解决企业诉求,指南对每项服务事项,均公布了详细的责任部门、办事地址、咨询电话等,具体到部门、到人、到岗,便于企业随时找得到人、办得了事。

精准服务 用得舒心

为民服务无小事,“我为群众办实事”连着党心和民心。指南要让企业用得舒心,就要更强化服务的便利度。“指南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一键扫描,就能轻松get办事攻略。”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指南植入了二维码,通过一键扫描指南上的二维码,就可查阅投资政策、项目计划、片区出让土地、楼宇信息及办事清单、申报链接等信息。

记者了解到,指南编制历时三个月完成,先后组织召开会议十余次,征集意见近千条。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从企业、群众最关心的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出发点,以小切口入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办事指南的发布是党史学习教育与部门工作实际结合的一次生动实践,是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一次有益探索。

“对于我们新区的企业来说,这份办事指南就是为我们保驾护航。”“办事指南不仅信息全面,而且可操作性强,指南除了重点政策,还把政策如何兑现、负责人联系方式公布,让我们感到新区诚意十足。”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为这份办事指南点赞。

记者了解到,2020年新区共兑现政策资金3.19亿元,减税降费9.83亿元;市场主体大幅增加,新增4.7万个,同比增长31%。下一步,新区将以本次指南发布为基础,建立办事指南动态修改完善和发布机制,根据实践情况和企业需求充实完善指南。同时,新区将持续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不断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最大限度提高审批效率。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