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I热潮来袭!人工智能专场路演亮相湘江基金小镇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叶宇驰 编辑:刘艳芳 2021-04-30 16:46:25
时刻新闻
—分享—

13331619748380_.pic_hd.jpg

4月29日,湘江基金小镇联合柳枝行动共同举办的“智汇湘江·科创新区”2021人工智能专场投融资对接会在湘江基金小镇举行。

13341619748381_.pic_hd.jpg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产品与产业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吴怀化主题分享。

13321619748328_.pic_hd.jpg

小钴科技现场路演。

13351619752156_.pic_hd.jpg

争渡网络路演分享。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叶宇驰)4月29日,湘江基金小镇联合柳枝行动共同举办的“智汇湘江·科创新区”2021人工智能专场投融资对接会在湘江基金小镇举行。

赛马资本合伙人谭振,力合科服副总经理金敏,长沙科风投副总经理魏孙明,湾田集团投资发展中心总经理汪斌,创东方投资高级投资经理郑诚等多位全国知名的投资人来到现场,进行深入交流路演项目,30多家投资机构受邀参加本次路演。

现场,6家专注于人工智能的企业到现场进行路演。

小钴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嵌入式人工智能研发及应用,打造场景定制的 3D 视觉 AIOT 产品,致力于将 AI 产品形态化,带入生活的公司。在评委提及的自身产品的知识产权与面向的客户群体等问题时,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拥有独有核心的知识产权,核心模块加工全流程自主可控,与Intel深度合作,未来不仅要做B端客户,还要面向C端客户,并以此为使命。创东方投资高级投资经理郑诚表表示,小钴在同业艰难的时候开辟道路,有自己的市场方向,踏出了坚实的一步。

长沙争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作为一家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为基础,结合移动互联网平台技术,开展物流领域的大数据挖掘和系统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通过搭建以网络货物经营者为核心的产业链生态,改造传统物流企业是协助和沟通方式,大幅提升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效率。

在项目路演活动总结中,赛马资本合伙人谭振表示,整个路演非常规范到位,由专家团带队,项目方现场讲和答,使大家更好地了解行业领域,有助于双方之间的沟通。力合科服副总经理金敏表示,各项目水平比较好,领域也很好,并逐个给路演项目提建议。

当前,人工智能已成为全球各国家的战略性产业。我国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基础已经具备,各应用场景的技术研发及落地也进展顺利,未来有望发展为全球最大的人工智能市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产品与产业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吴怀化指出,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叠加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湖南省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企业要抢抓国家加快部署“新基建”战略机遇,加快助推了全省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进程,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正在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湘江基金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小镇将全力践行“三高四新”使命,通过多样化和常态化开展的投融对接活动,对接金企两端,助推实体发展不断向好,为湖南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路演项目介绍

自兴人工智能

项目名称:染色体智能分析平台

本次融资:4000万

投资亮点:公司开发的染色体智能分析平台运用Al算法对光学显微成像后的人类染色体图像进行自动去躁、增强、分割与识别,完成染色体疾病的智能检测,自动生成核型分析报告,实现染色体核型智能化分析的辅助诊断工具,能有效节省人工70%以上工作量;2020 年底取得了医疗器械注册证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产品已在中信湘雅、郑大一附院等多家行业头部医院落地;未来公司产品将从生殖领域拓展到血液肿瘤分析及未来可拓展到分子病理领域。

瑞和科技

项目名称:农牧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

本次融资:3000万

投资亮点: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农业物联网设备与设施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专注农业物联网技术研发与产品创新,打造了农作物种植与畜禽养殖两大板块的物联网设备设施体系及数据应用服务平台,产品性能优势明显,价格低于进口产品50%。公司拥有40项发明与实用新型专利,多次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项与国家创新基金项目支持,参与起草过多项行业技术标准:核心团队来自中南大学、国防科大、湖南大学等知名高校,创业经验丰富。2020 年营收约7000 万。

小钴科技

项目名称:3D视觉应用引导者

本次融资:2000万

投资亮点: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嵌入式人工智能研发及应用的科技型企业,创业团队为国防科大算法博士团队,研发经验丰富。公司开发的场景定制3D视觉 AIOT 产品,性能指标优秀,核心模组采用双目散斑结构光技术,业内独创的 3D 技术,已得到市场高度认可,与intel、富士康、神州数码、旷世科技、百度等多家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公司2020年的营收已达1000多万。

变化率

项目名称:城市基础设施全数字资产运营平台

本次融资:2000万

投资亮点:项目是全国唯一一家专注基础设施领域数字化服务商,提供智慧基础设施可视化管控大数据云平台建设运营整体解决方案,是国内唯一获得国家工信部关键技术与平台创新奖,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省智能制造强省专项奖的企业。创始人为电气工程博士,曾就职东信和平、华虹集团等,长沙高层次人才,厦门市双百人才,物联网大数据专家。公司与中铁、中铁建、腾讯、联通等多家500 强企业实现数字化战略合作。2020 年营收1000+万元。

刺猬安全

项目名称:海外安全数字化服务商

本次融资:1000万

投资亮点:公司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专家智库”打造数字化安全服务平台,为境外公共安全领域智能形成风险预警,切实保护客户境外机构和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核心团队在互联网+公共安全领域多年经验,丰富的央企、国企渠道资源,安全领域顶级专家团队。公司已推出智能预警系统(政府版、企业版、定制化安全报告等),后续将横向扩展产品矩阵,形成服务平台。目前客户包括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国水电、湖南省商务厅、中军英极、湖南省外事办等。

争渡网络

项目名称:网络物流货运平台先行者

本次融资:1000万

投资亮点:公司是以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为基础,结合移动互联网平台技术,开展物流领域的大数据挖掘和系统创新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AAAA级物流企业,承建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厅网络货运公共服务平台。创始团队来自于中南、湖大、复旦等高校,经验丰富。目前已在株洲、湘潭、衡阳、郴州、益阳等14个地州市发展标杆企业成为公司的物流区域合伙人,主要客包括兴盛优选、金龙集团、先导快线等。2020 年GMV 达到 10 亿,收入达到近千万。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叶宇驰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1/04/30/9251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