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金白银”支持基金创投!湘江基金小镇政策“大礼包”来了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21-05-14 22: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0514-DING0107副本.jpg

5月14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湘江基金小镇政策发布会。

20210514-DING0208.jpg

湘江基金小镇投融对接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20210514-DING0216副本.jpg

湘江基金、达晨文旅、邕兴私募等20家基金机构签约入驻湘江基金小镇与麓谷基金广场。

20210514-DING0240.jpg

圆桌互动环节。

红网时刻5月14日讯(记者 王娟娟)5月14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湘江基金小镇政策发布会,一大波“政策红包”切实鼓励基金落户湖南、投资湖南,为湘江基金小镇打造中部基金集聚高地按下“加速键”。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胡军参加。

发布会上解读了《关于支持湘江基金小镇发展的若干意见》,并发布了《湖南湘江新区贯彻落实<若干意见>实施办法》。

《关于支持湘江基金小镇发展的若干意见》从机构落户、机构运营、服务实体经济、风险防控等四个方面,提出了8条“政策干货”。落户即有奖励,管理人完成登记一次性奖励10万元,基金完成备案最高奖励100万元;鼓励投资湖南,投资湖南省科创企业每年最高奖励提升至500万元;注册更加便利,可依法依规在名称中使用“私募基金”“基金管理”“证券基金”“创业投资”“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人才政策保障,机构高管可纳入“芙蓉人才行动计划”,享受社会保障、子女教育、住房、医疗、项目支持。

会上举办了多轮签约仪式。湘江基金小镇与株洲、湘潭、岳阳、邵阳等地市金融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路演与培训、基金与项目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同时,湘江基金、达晨文旅、邕兴私募等20家基金机构签约入驻湘江基金小镇与麓谷基金广场。

湖南湘江盛世董事总经理谢迪表示,湘江基金小镇是思想开放的小镇,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营”的模式,带来安全的同时,也带来了效率。三泽创投合伙人旷达则表示,长株潭一体化,不仅地理区域的一体化,也是产业融和一体化,湘江基金小镇为湖南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提供了一个更高层面的发声平台。

2017年7月,湘江基金小镇成立,落户湘江新区,成为湖南首个基金小镇。截至目前,湘江基金小镇入驻机构数量已达350家,管理规模1880亿元。其中包括盛世、歌斐、达晨、光大控股在内的一批知名头部基金机构,基金体系中也包含天使基金、VC基金、PE基金、并购基金、二手份额基金、证券投资类基金、S基金等不同类型基金。

罗社辉指出,《关于支持湘江基金小镇发展的若干意见》是全国第一个省级政府对基金小镇出台的专项支持政策,体现了省政府及省市有关部门对湘江新区和湘江基金小镇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湘江基金小镇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下一步,湘江新区在机构聚集、生态打造、投融对接、赋能实体经济等方面重点发力,加快推进湘江基金小镇发展,在防范金融风险的前提下,进一步做大基金规模并积极对接长株潭和各兄弟市州,挖掘优质项目,促进产融对接,服务“三高四新”,充分发挥湘江基金小镇的辐射带动作用。

胡军指出,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大力推进湘江基金小镇建设,支持麓谷基金广场发展,促进形成政策合力,推动基金机构规范运作,努力扩大湖南省股权投资规模,切实防范金融风险,以金融畅通促进经济循环,以金融服务支撑创新发展。

相关链接:《实施办法》简介

(一)适用对象

申请商事登记和已商事登记在湘江基金小镇和麓谷基金广场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公募基金、持股平台、自有资金投资类企业等。

(二)各类机构的注册流程

在湘江基金小镇、麓谷基金广场设立各类机构可分别向湖南湘江新区财政局(金融办)、长沙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申请推荐并提交申请材料,湖南湘江新区财政局(金融办)、长沙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出具推荐函后,市场监管部门凭该推荐函给予上述各类机构商事登记便利。

注:湖南湘江新区财政局(金融办)和长沙高新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为各类机构办理推荐注册不构成对各类机构投资能力、持续合规情况、具备相应从业资格的认可;不作为对出资人财产安全的保证。

来源:时刻新闻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