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展“硬”实力 湘江论道硬科技资本对接会举办

来源:湘江早报 作者:冯茜宁 叶宇驰 编辑:吴戍疆 2022-09-09 15: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909152946.jpg

9月8日下午,第五届湘江金融发展峰会暨2022创投论坛——湘江论道硬科技资本对接会举办,众多“硬科技”领域行业专家、投资人与企业家齐聚一堂,分享硬科技领域的投资与合作理念,共话硬科技发展蓝图。

此次对接会由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指导,湖南湘江新区财政金融局主办。

对接会上,中伟股份资本、泰嘉股份、三一重工、圣湘生物、湘江国投代表,现场共同签订《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链资金链融合发展倡议书》,发挥上市公司产业引领作用及产业基金资源配置功能,以“产业+资本”的模式,推进湘江新区产业链资金链融合发展。

商汤国香资本管理合伙人扈与同作《AI基础设施驱动下的创新生态》主题分享。“赋能产业升级是AI的核心价值。目前AI呈现低渗透、高增长的态势,AI赋能时代才刚刚开始。”她指出,人工智能产政一体快速驱动,市场价值巨大。由于场景碎片化、多样化、模型难以复制,因此各行各业对AI需求和应用已经开始呈现爆发趋势。

此次湘江论道不但设置了丰富的圆桌话题讨论,还安排了优质企业集中路演。现场甄选了新锋科技、思为康、视比特、银峰新能源、揽月机电、佰欧泰6家优质行业企业现场推介,并邀请深耕硬科技领域的投资人现场互动提问,为硬科技企业搭建了与创投高效对接的绿色平台。活动现场,投资人在核心技术、团队成员构成以及产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提问,为后续投融资合作埋下伏笔。

据悉,作为湖南科教资源集聚地之一,湖南湘江新区有着发展硬科技的深厚基础,目前岳麓山大科城集聚高校21所、两院院士33人,拥有在校大学生30多万,人才总数超过50万。近年来,创建国家级创新平台80多家、省级创新平台568家,湖南“四大实验室”中有两个在新区,为湖湘科技创新增添一份“硬”气。

来源:湘江早报

作者:冯茜宁 叶宇驰

编辑:吴戍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