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首艘7000吨专业供油船开工建造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何菁 任智 编辑:刘艳芳 2022-11-02 09:32:24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由舟山新城溢沣润海运有限公司建设的7000吨“舟山船型2.0”版首制船在舟山启帆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正式开工。该船总长99.8米,型宽18米,型深10米,是目前国内最大吨位的专业供油船,计划于明年8月中旬建造完成并交付使用。

此次建造的7000吨加油驳船参照保税油加注船“舟山船型”技术指南,在结合舟山外锚地潮流急、涌浪高等海况特点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船型设计,改良船舶设备配置,建成后将比目前主流供油船的满载吃水超2米以上,能有效增加船舶稳性、抗风浪能力,提升加油作业效率,满足各船型外轮的泵速要求,极大提高船舶供油作业安全性和便利性。

同时,该船上安装太阳能单晶硅面板,配有储能电池,可在满足锚泊时生活用电需求的同时实现节能减排、绿色发展。

近年来,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为助力我市船加油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供油船队发展,目前已形成了84艘专业供油船队规模。下步,我市将依托《关于支持现代航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产业政策,继续支持、鼓励企业打造“舟山船型”供油船舶,推动舟山船用燃料油供应船舶向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转型升级。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何菁 任智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