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凝心聚力,推进湖南金融中心更好更快发展
2019-07-07 09:47:29 字号:

600.jpg

湘江早报7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璋 实习记者 冯茜宁)产业和片区规划怎样进一步完善,协调与考核机制如何科学精准并落实到位,为金融人士和企业服务怎么做得更贴心......今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主持召开湖南金融中心片区建设调度会,对湖南金融中心建设发展及片区综合考核等进行调度部署,新区财政局(金融办)、先导控股集团、金融服务中心和岳麓区相关部门及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上半年,湖南金融中心招商工作进展顺利,新增金融机构及配套企业83家,铺排基础设施及配套类、民生类、产业发展类项目24个,公共平台逐步夯实,湘江基金小镇成果明显。下半年,将进一步全力推进招商工作,务实办好第三届湘江金融峰会,筑牢金融发展基础,加快湖南金融中心政务服务超市等建设,着力优化配套服务,浓厚金融氛围,打造金融文化高地。

在听取有关汇报和大家的建议意见后, 刘中杰指出,随着协调领导小组机制的建立和运行,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湖南唯一的省级金融中心,努力建成立足湖南、辐射中西部的区域性金融中心的要求,不断提升片区品质,围绕传统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基金小镇和中介服务机构等,进一步加大招商,加快招商进程,完善配套服务。金融中心的规划要体现多规合一,产业规划与配套规划、服务规划相结合,项目建设要做到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提速一批,竣工一批。要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人,做好片区综合考核,各部门要做好数据的科学收集工作和相关对接。要确保金融中心政务超市如期建成,为金融人士和金融企业切实做好服务,要提前谋划好金融峰会,做到开门办会。要加强统筹协调,定期召开协调领导小组会,加强沟通,及时解决好问题。刘中杰强调,在湖南金融中心的建设发展中要做到有效控制金融风险,同时全力实现“三年出形象”目标。

来源:湘江早报

作者:张璋 冯茜宁

编辑:刘艳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