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长沙高新区开展地灾防治与耕地保护宣传工作
2021-03-31 16:05:11 字号:

长沙高新区开展地灾防治与耕地保护宣传工作

园区1.jpg

3月30日,长沙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简称“资规局”)开展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和耕地保护政策专题培训。

红网时刻3月31日讯(通讯员 童晓琼) 为了切实提升长沙高新区地质灾害防治水平,强化耕地保护意识,传达2021年卫片执法工作部署,3月30日,长沙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简称“资规局”)开展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和耕地保护政策专题培训。区应急分局、区社会事业局、街道办、全区群测群防员、重点切坡建房户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湖南省地勘局402队高级工程师周光余以《切坡建房地质灾害防范》为题进行培训。培训围绕新时期地灾防治工作要求、湖南省及长沙市地质灾害概况、地质灾害典型案例、切坡建房防灾措施、成功避灾方法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随后,资规局相关负责人向参训人员传达了2021年卫片执法工作部署、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讲话精神。现场演示“卫星云遥”APP操作方法,利用技术手段提高卫片执法工作时效。就扎实做好2021年卫片执法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坚持公正文明执法,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

近年来,资规局制定了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等系列制度,建立了街道、社区(村)二级群测群防体系,开展了汛期隐患排查、农村切坡建房引发地质灾害隐患专项排查、铁路公路水利设施周边地质灾害隐患专项排查,更新维护了地质灾害隐患点警示标志,落实了汛期巡查、值班制度,开展了地质灾害大型应急演练等活动,累计开展地质灾害巡查256次,汛期值班153天,发送预警信息48次,全年未发生地质灾害事故。

来源:红网

作者:童晓琼

编辑:王婷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