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网红长沙”NewStyle 湖南低空旅游首航暨星空飞行营地启航
2021-04-30 21:35:27 字号:

“网红长沙”NewStyle  湖南低空旅游首航暨星空飞行营地启航

微信图片_20210430191517.jpg

4月30日下午,湖南低空旅游首航暨星空飞行营地启航活动在长沙傅家洲举行,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右四)宣布正式启航。

微信图片_20210430191456.jpg

飞行营地将开通5分钟的橘子洲头空中飞行标准航线、10分钟的橘子洲头空中飞行精品航线和20分钟的橘子洲头巡飞航线,后期将开通40分钟的“橘子洲头—花明楼—韶山冲—橘子洲头”的红色旅游线路。

微信图片_20210430191442.jpg

“网红”长沙解锁全新的空中游长沙全新模式。

红网时刻4月30日讯(记者 卢杨屾 徐放 见习记者 高慧子 通讯员 邝瑶)4月30日下午,湖南低空旅游首航暨星空飞行营地启航活动在长沙傅家洲举行。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宣布正式启航。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罗建军,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钢,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省机场管理局局长姚英杰,民航湖南安全监管局局长李淑亮,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谭怀生,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春光等出席。

低空旅游是通用航空与旅游相融而生的新业态,是当代青年人最时尚、最喜欢的旅游方式之一,在传统景区向全域旅游发展过程中将有效填补旅游市场空白、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2020年,湖南获批全国首个3000米以下全域低空开放试点省份。此次,湖南湘江新区、长沙在湖南省率先推出低空旅游项目,旨在促进空中观光旅游与地面网红打卡多维度融合,提升游客对长沙岳麓山、橘子洲头、梅溪湖、大王山等热门景点的消费体验,打造网红长沙空中新名片。这对于湖南湘江新区、长沙乃至全省旅游市场创新和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度融合,提升“山水洲城、快乐长沙”旅游品牌具有重大意义。

星空飞行营地由湘江集团建设运营,位于橘子洲头北端的傅家洲,占地约6000平方米,建设有108平方米游客接待中心,拥有两个标准直升机停机坪。项目启动后可开展直升机空中游览活动、热气球系留飞活动、空中跳伞(定点跳)活动、青少年航空科普活动及其他与通航相关的衍生活动,如航空摄影等。

据悉,飞行营地将开通5分钟的橘子洲头空中飞行标准航线、10分钟的橘子洲头空中飞行精品航线和20分钟的橘子洲头巡飞航线,后期将开通40分钟的“橘子洲头—花明楼—韶山冲—橘子洲头”的红色旅游线路,打造党建特色活动品牌,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同时,该项目还可兼顾警用航空、应急救援、消防灭火、空中巡查等公共类通航飞行保障功能,在满足人民群众空中观光旅游需求的同时,守护城市安全和百姓平安。

相关链接

湘江通航小镇

湖南湘江新区着力打造一城五基地、五区五小镇,湘江通航小镇是其中之一。湖南湘江新区率先在大王山片区规划建设面积7.2平方公里的湘江通航小镇,推进“通航+”全产业链发展。近年来,长沙坚持把发展通用航空产业作为推动转型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加快构建通用航空基础设施网络、提升空管保障能力,积极探索“通航+”发展模式,加快形成多点发力、多极支撑通航产业新格局。

根据长沙市、湖南湘江新区战略部署,湘江集团成立组建长沙湘江通用航空发展有限公司,以长沙航空应急救援基地和通航产业园为核心,力争打造全省通用机场和低空旅游的示范基地。去年10月,湘江通航与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共同打造的长沙市航空应急救援基地正式启用,至今执行多次巡航飞行任务,为平安长沙保驾护航。未来,湘江集团将打造以通航科技文旅产业为核心,通用机场运营为依托,通航科技研发为引擎的通航产业新版图,为推进“三高四新”战略落地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徐放 高慧子 邝瑶

编辑:张立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