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今晚梅溪湖大剧院“起舞”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7-09-20 15:25:4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0日晚8点,世界著名音乐家柴可夫斯基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将在梅溪湖大剧院上演。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记者 卢杨屾)今晚8点,世界著名音乐家柴可夫斯基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将在梅溪湖大剧院上演。

  《天鹅湖》作于1876年,取材于民间传说,共四幕,其剧情为:公主奥杰塔在天鹅湖畔被恶魔变成了白天鹅。王子齐格费里德游天鹅湖,深深爱恋奥杰塔。王子挑选新娘之夜,恶魔让他的女儿黑天鹅伪装成奥杰塔以欺骗王子。王子差一点受骗,最终及时发现,奋击恶魔,扑杀之。白天鹅恢复公主原形,与王子结合,以美满结局。

  《天鹅湖》是柴可夫斯基所作的第一部芭蕾舞剧,历经时代淬炼,是经典中的经典。《天鹅湖》的音乐像一首首具有浪漫色彩的抒情诗篇,每一场的音乐都极出色地完成了对场景的抒写和对戏剧矛盾的推动以及对各个角色性格和内心的刻划,具有深刻的交响性。这些充满诗情画意和戏剧力量,并有高度交响性发展原则的舞剧音乐,是作者对芭蕾音乐进行重大改革的结果,从而成为舞剧发展史上一部划时代的作品。

  有兴趣观看演出的市民可在梅溪湖大剧院官网(http://www.mxhdjy.com/)或梅溪湖大剧院官方微信号在线购票选座。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9/20/44308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