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冰上芭蕾舞剧《睡美人》今晚梅溪湖大剧院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7-09-19 15: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晚8点,冰上芭蕾舞剧《睡美人》将在梅溪湖大剧院演出。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王娟娟)今晚8点,冰上芭蕾舞剧《睡美人》将在梅溪湖大剧院演出。

  《睡美人》是芭蕾史上最优秀的一部大型芭蕾梦幻剧。1890年俄罗斯芭蕾编导大师彼季帕与俄罗斯伟大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密切合作,把这个童话故事搬上了芭蕾舞台。它以自己的富丽堂皇、豪华宏伟和丰富多彩被后人称为“芭蕾艺术的百科全书”。

  《睡美人》全剧共分为《洗礼》《巫术》《幻境》《婚礼》四幕。用冰上芭蕾这一艺术形式来表现纯真的童话题材,可谓浑然天成。那些脚踩冰刀,成群结队地滑行于冰面的舞者,动作行如流水,与脚尖碎步上的舞者们相比,在冰面上将呈现出全新的艺术面貌,比花样滑冰更为优美动人,比普通芭蕾舞更为轻盈优雅。

  有兴趣观看演出的市民可在梅溪湖大剧院官网(http://www.mxhdjy.com/)或梅溪湖大剧院官方微信号在线购票选座。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9/19/44297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