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周六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将推出三大新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7-12-22 15: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此次新展的重头戏“罗伯特·卡帕影像回顾展”海报。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记者 王娟娟)记者从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获悉,从12月23日起(本周六),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将推出“聚焦与失焦——罗伯特·卡帕影像回顾展”“心象——杨延康摄影原作展”“初见——费利斯·比托1860之中国影像”三大新展,为长沙影像爱好者带来一场精彩盛宴。

  此次新展的重头戏“罗伯特·卡帕影像回顾展”,以“聚焦与失焦”为主题,将呈现97张罗伯特·卡帕在1932-1954年期间,经典黑白摄影作品及5本《LIFE》杂志文献、摄影画册、卡帕唯一的原声访谈录音音频 、纪录片等多媒体作品,完整回顾卡帕一生的摄影历程及代表作,生动呈现了这位伟大战地摄影师的“爱与死”。展览将持续到明年3月4日。

  “心象——杨延康摄影原作展”自2015年起在国内外城市进行巡展,至长沙刚好二十站。摄影家杨延康除参加国际最重要的艺术展项,如法国第14届VISA国际摄影节、中国平遥国际摄影节、北京摄影双年展外,也已在国内外诸多权威艺术机构举办过个展,如新加坡LEICA艺廊、德国威兹拉LEICA总部、上海美术馆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3月4日,并向公众免费开放。

  费利斯·比托是战地纪实摄影的先驱者之一,也是世界第一位拍摄北京、广州、九龙照片的摄影师。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费利斯·比托作为战地记者被允许随同英法联军来华,“初见——费利斯·比托1860之中国影像”展示了比托来华所拍摄的大量珍贵影像作品,其中由谢子龙先生个人收藏的一本58张蛋白影像相册也将展出。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1月21日,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相关链接】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

  地址:湖南省长沙岳麓区洋湖街道潇湘南路一段387号

  开馆时间 :周二至周日10:00—18:00(周一休馆)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2/22/45110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