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江新区亮出2017年“人才就业成绩单”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作者:王丹 汪书振 编辑:刘艳芳 2018-02-27 09: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近日,两江新区交出2017人才和就业工作成绩单。城镇新增就业25687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7391人,就业困难对象就业再就业1433人;创业方面,两江新区2017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25万元,贴息68.6万元,创业补贴65.4万元。

  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创业步伐铿锵有力

  2017年,两江新区向企业成功输送人员6273人次,向辖区重点电子配套企业发放招工补贴795.25万元……通过各项政策的落实,两江新区正逐步推进辖区居民稳定就业。

  除了积极落实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切实做好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调整落实工作,两江新区也在认真落实相关培训政策方面做出探索,结合失业人员和农转非人员的年龄、就业意向等特点,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专项培训。

首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组织50余个项目参加首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两江新区5个创业项目获市级奖项,数量居全市前列,不仅为新区企业树立了标杆,更通过利用此次大赛挖掘和培育了一批成长性高、创新力强的初创公司,充分发挥两江新区的优势资源和政策,助推新区产业发展。

  同时,为确保辖区企业及居民“应享尽知”利好政策,两江新区还积极宣传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创业讲师大赛,并制作、发放了宣传页1万份,不断强化创业政策的宣传。

  此外,构建多层次创客文化和创业氛围也是人才就业工作一大亮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两江新区在“两江人才就业”的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了“两江创客”专栏,积极发挥成功创业者典型引领作用。

  拥抱风口精准施策 人才服务有序推进

  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逐步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的背景下,两江新区不断找准“发力点”,集聚全球人才,服务新区人才。

2017国创会人才招聘活动现场

  以2017年国创会为例,共有179家单位参会,提供1146个岗位,3010名人才需求,2700余人参加现场应聘。通过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举办了多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共签订项目31个,引进高端人才20名,781名人才与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179家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值得关注的是,2017国创会签约的项目和人才专业方向,大多数与重庆产业发展有着高度的关联性,这些人才的引进,对于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将有着积极的助推作用。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8年两江新区将通过试点更高质量就业评估指标体系、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积极搭建创业创新平台等多项措施,继续抓好人才就业工作,最大吸引创新人才齐聚两江,加速人才高地建设。(记者 王丹 通讯员 汪书振)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作者:王丹 汪书振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