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嵩明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将打造知识产权示范园区

来源:滇中新区报 作者:闵楠 编辑:刘艳芳 2018-08-22 09:4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闵楠)日前,云南嵩明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参加了云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的2018年云南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答辩会暨专家评审会,园区今后将增强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服务能力,以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创业创新。

  答辩会上,嵩明县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就云南嵩明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知识产权示范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及下步工作思路作了详细汇报,评审组对云南嵩明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近年来,园区围绕特色花卉、蔬菜等主导产业,依托园区内农业科研活动,不断加强知识产权申报、保护及运营,积极开展专利维权援助工作和知识产权培训等服务,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发展环境。目前,园区60%以上企业制定了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21家企业完成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建设,1件专利荣获省级专利奖项,拥有专利的企业达58家,占园区企业数量的65.91%,拥有专利企业45家,占园区企业总数的51.14%。2017年园区新品种新技术研发引进推广投入1500万元,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5.45万元。

  接下来,园区将制定工作规划,完善保障体系,加大人员配备和经费投入,不断增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和服务能力,以知识产权助力创新创业,以知识产权支撑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快园区知识产权强园建设,全面实现产业、知识产权、人才和园区建设并进发展,建成具有产业特色、创新活力强劲、成果转化高效、保护措施有力、管理体制完善、专业人才集聚的知识产权示范园区。

来源:滇中新区报

作者:闵楠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