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湘江金融发展峰会召开在即 一年来湖南金融中心有何新变化?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8-09-03 14:14: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金融中心夜景。

渔人码头流光溢彩。

滨江新城施家港公园。

一年来,湘江基金小镇基金管理规模超1800亿元。

  相关链接:

  共知、共振、共赢 2018湘江金融发展峰会9月10日开幕

  红网时刻9月3日讯(记者 卢杨屾)9月10日,2018湘江金融发展峰会将在湖南湘江新区湖南金融中心召开。去年11月,第一届湘江金融发展峰会在湖南金融中心顺利举行,13家金融机构签约入驻。过去这一年里,湖南金融中心乘势而上,将峰会累累硕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金融峰会筑巢引凤,片区发展提质提速

  2017年7月26日,湖南首个基金小镇——湘江基金小镇正式授牌,小镇选址湖南金融中心核心地块。一年来,湘江基金小镇入驻机构基金管理规模1830亿元,获评“CLPA2016-2017最佳基金产业生态聚居区”等称号,并荣登投中信息“投中最具实力基金小镇TOP5”。由湘江基金小镇等11家基金小镇共同倡议发起设立的中国基金小镇联盟,也已于第二届中国基金小镇高峰论坛活动上正式成立。

  一年来,金融机构竞相落子开业。今年5月17日,平安银行长沙分行入驻湘江财富金融中心签约仪式举行。此次平安银行长沙分行入驻的“湖南湘江新区金融地标”湘江财富金融中心(简称“湘江FFC”)高328米,是河西在建第一高楼,由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发运营。6月8日,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在位于湘江之滨的湖南金融中心举办浦发金融大厦揭牌暨扶贫捐赠仪式,湖南金融中心再添一员新军。7月18日,入驻湖南金融中心的华融湘江银行湘江新区分行正式开业,湘江新区再添金融劲旅。

  高端配套逐步完善,金融中心未来可期

  去年12月,湖南湘江新区官网对湖南金融中心城市设计进行批前公示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一带双心两轴四片”规划设计面世后,湖南金融中心又一次备受关注。片区规划有三纵十二横路网,搭建内部快速路网密度,已逐步形成高效畅通的内外大通关体系。地铁4号线、6号线、长株潭城际轨道贯穿片区,并设有六沟垅站、观沙岭站、茶子山站、福元大桥西站4个站点。

  8公里西岸商业旅游景观带,融合情景商业、岸线景观、湘江旅游,已极具人气。今年1月1日,温德姆湘江豪生酒店开业,JW万豪、希尔顿等4家国际酒店正加快建设进度。德国、法国、瑞士、匈牙利、荷兰5个签证中心助推金融力量“扬帆出海”。长郡滨江中学、湖南师大附属滨江学校等10所湖湘名校吸引金融人才在此定居。亚洲最大、长沙首个水源热泵区域能源中心,实现片区能源集中供给。同时,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专门成立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对入驻金融机构提供入驻咨询、注册登记、政策申请、问题协调、银企对接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今年6月,福晟金融中心启用,广发银行大厦即将在12月前完工,长沙河西在建第一高楼——湘江财富金融中心将于今年内全部交付,凯德壹中心预计年底前开业。这座新城正按照规划和留住人才的理念,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长沙“陆家嘴”。未来,湖南金融中心将释放源源不竭的动力,吸引更多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聚集于此,领跑中部金融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9/03/47206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