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天使投资母基金招标完成 歌斐资产脱颖而出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王自豪 编辑:刘艳芳 2018-10-17 17:1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王自豪)10月16日,湖南湘江新区天使投资母基金(以下简称“天使母基金”)受托管理机构招标项目在长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开标评审,经过磋商小组专家的严格评审,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歌斐资产”)从7家有效投标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成交第一候选人。

  天使母基金招标项目于9月25日正式挂网公告,广邀全国各地的基金机构参与竞标。本次招标工作在国内创投圈引起了广泛关注,截至10月15日,共吸引全国各地共19家知名机构报名参与竞标。

  湖南湘江新区天使投资母基金是由湖南湘江新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经营公司)发起设立,并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战略性产业基金,是湖南湘江新区对标一流,健全政府引导基金产业链前端,补齐双创投资短板,打造双创领航区的重大政策举措。天使母基金旨在创新财政投入方式,充分利用湖南湘江新区科研优势,进一步铺平科研成果转化新路径,浓厚新区创新创业氛围,掀起“大众创业”的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的新态势。

  记者了解到,天使母基金通过母子基金运作模式,选取优质母基金管理机构与资产经营公司共同组建基金管理公司,通过出资于国内外知名天使投资机构设立的子基金的方式进行投资,母子基金联动,创建天使投资生态圈,并与湘江基金小镇现有VC、PE、并购基金共同构建基金全周期产业链。

  下阶段,资产经营公司将以天使投资母基金启动运作为契机,不断丰富湘江基金小镇业态、提升基金小镇品质,与中标单位歌斐资产同心协力,通过市场化、专业化运作,投早投小与培优育强并举,致力于推动湘江基金小镇乃至湖南金融中心建设,加速培育湖南天使投资、早期投资,在加快资源整合、创新生态优化、产业转型升级中彰显湖南湘江新区示范引领的担当。

  相关链接

  歌斐资产成立于2010年,定位于诺亚财富集团旗下专业的资产管理平台,以母基金为产品主线,业务范围涵盖私募股权投资、房地产基金投资、公开市场投资、机构渠道业务、家族财富及全权委托业务等多元化领域。

  诺亚财富是中国内地首家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综合金融服务管理集团,已经形成财富管理、资产管理、全球开放产品平台、互联网金融的多业务主线。截至2018年第二季度,诺亚财富拥有高净值客户超过22万人,累计财富管理规模达5550亿元,海外资产管理规模223亿元;歌斐资产存量资产管理规模为1615亿元人民币。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王自豪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0/17/47528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