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尚新风 宁乡沩水源村好戏连连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杨林 胡喜强 编辑:刘艳芳 2018-10-17 16:24:4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6日晚,“沩水源村忠孝文艺演出团”带来的精彩花鼓戏节目。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杨林 胡喜强)10月16日晚,宁乡市沩水源村村部广场鼓乐齐鸣、热闹非凡,来自当地的近千名观众正在观赏由“沩水源村忠孝文艺演出团”带来的精彩花鼓戏节目。

  记者了解到,“沩水源村忠孝文艺演出团”是在沩水源村后盾连点单位长沙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湖南湘江新区的支持下,由当地村民自发成立的民间群众性文艺团体。组建三年多来,利用传统节假时间组织公益演出近40场。一场又一场的文化盛宴不仅深受当地人民群众的喜爱,而且在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培育文明乡风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当晚演出曲目《家和万事兴》(又名三代婆媳)以教导世人讲道德,守孝道,构建和睦家庭为主题,对当下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有较好的现实教育意义。演出现场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落,现场看戏的高定坤说:“这个组织得好,给我们农民增添了快乐,而且倡导尊老敬老,很有教育意义。”

  沩山乡精准扶贫主管领导王科表示:“国家政策非常好,但是也有部分人一味把老人推给社会养老,缺乏家庭责任感。扶贫扶志,这样的精神食粮我们要多做。”

  现在村上的路修好了,晚上出来也方便,80岁的刘应春也步行出来看戏。他说:“这个戏唱得好,好看。”演出不仅受到老人喜爱,也吸引了大批的年轻人,贫困户姜军初的儿媳朱显泥甚至骑车从四里外的唐家组特意赶来。

  自从扶贫工作队驻村工作开展以来,在基础设施建设、经济产业发展等方面,沩水源村都有了很大提升。各后盾单位十分重视村级文化建设,注重培育和谐文明乡风,为搞好公益演出活动,在演员培训、舞台设施、音响设备、演出道具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为乡村文化活动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杨林 胡喜强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0/17/47527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