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边督边改 立行立改 确保环保督察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8-11-06 14:52:4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6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举行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调度会议。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记者 王娟娟)11月6日上午,湖南湘江新区举行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调度会议,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主持并作讲话。新区相关部门(单位)及委属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新区住建环保局传达长沙市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调度会精神并通报了近期新区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新区13个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项目进行整改情况汇报。

  新区对中央环保督查交办件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调度,明确整改任务、时间节点、责任单位,持续跟进,加强监管,切实推动整改。记者从会上了解到,10月31日,新区收到市民反映的梅溪正荣府项目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就地填埋问题交办件后,11月1日,新区质安监站便组织项目单位业主代表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经开孔勘验发现举报情况不实,第一时间消除了业主疑惑和顾虑,得到了业主的认同和肯定。

  为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工作,新区加强组织领导,出台了《湖南湘江新区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多次专题调度,协同推进治理;建立了工作报告、值班制度、沟通联系机制;狠抓督察整改,切实加大督察力度。

  刘中杰表示,环保督察是一场“大考”,新区各部门(单位)要继续紧扣本轮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有关要求,严格按照长沙市环保督察及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总体工作部署,切实做好督察整改工作,“考”出好成绩。

  刘中杰指出,认识要提高,明确认识环保督察是“工作体检”,要把环保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对督察事项做到头脑清晰、心中有数,做好督察预案,打赢这张硬仗。作风要务实,有关领导干部要抵制飘浮作风,对交办的重点件、反复件、重复件要深入了解,认真分析,找准解题思路,杜绝虚假整改和表面整改。责任要到位,宣传要到位,要树立一批立行立改的正面典型,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交办责任要到位,主动认领,及时分解责任,切实履职;资料责任要到位,务实做好整改的痕迹管理;督办责任要到位,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下沉工作,落实自查自纠等督导责任。整改要迅速,做好马上研判、马上交办、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的工作,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时限,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目标要明确,通过扎实的整改工作,进一步满足群众对整改的知情权和参与度,做好群众解释和沟通工作,降低投诉件数量,提高办结率。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1/06/47677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