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湘江集团廉洁小故事演绎“湘江清风”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范良 编辑:刘艳芳 2018-12-13 14:36:3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2日下午,湘江集团家庭助廉暨廉洁小故事评选表彰活动举行。图为梅溪湖公司选送的《不一样的榜样》。

7个廉洁小故事进入决赛演绎,并进行评选表彰。图为人力资源中心选送的《一盒粽子的“小事”》。

湘江集团高管为获奖者颁奖。

14人获优秀创作奖。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范良)12月12日下午,以“共建廉洁家庭 共创美好集团”为主题的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湘江集团”)家庭助廉暨廉洁小故事评选表彰活动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约500余名员工及家属代表等观看演出。

  今年来,湘江集团纪委以“大数据、大宣教、大监督”为工作主线,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特别是通过打造“湘江清风”廉洁文化品牌,构建了集团“大宣教”格局。6月份以来,湘江集团纪委在全集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湘江清风”系列活动之廉洁小故事征集活动。本次征集活动共征集发生在身边生动鲜活的廉洁故事51篇,经过严格公正的评选,评选出14篇优秀创作作品,并陆续在长沙市纪委廉洁长沙官网“清风文苑”栏目发布。各创作团队又对14个优秀廉洁小故事进行演绎分享,最终确定7个节目进入决赛并进行评选表彰。

  活动现场,7个廉洁小故事形式多样、创意新颖、符合时代主题。尤其在党员干部回家吃饭、家风建设、红包礼金、精准扶贫等方面进行精心创作和生动演绎,展现了湘江集团人的内心准则和信仰追求。“今天的节目都表演得很出色,我内心深有感触,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自觉提高纪律和廉洁意识,坚守原则和底线,坚决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在现场观看演出的一名职工感言道。

  活动现场还宣读了“共建廉洁家庭共创美好集团”家庭助廉倡议书,号召干部职工家属要常念“廉洁经”、常吹“廉洁风”、当好“廉内助”,把好“廉洁关”,弘扬“崇廉”家庭美德,发挥亲情在“助廉”上不可替代的作用,充分发挥家庭助廉的阵地作用,把家庭构筑成一个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

  经过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选,由梅溪湖公司选送的《不一样的榜样》获得优秀演绎一等奖,人力资源中心选送的《一盒粽子的“小事”》和纪检监察中心、湘江运营公司联合选送的《利剑》获得优秀演绎二等奖,行政管理中心选送的《让回家吃饭成为家常便饭》、招标法务中心选送的《工作日的一顿午餐》、湘新投公司选送的《平安是福》和华年文旅公司选送的《过年》获得优秀演绎三等奖,龙曼德、樊春华、吴蕾、梁启康等14人获得“廉洁小故事”优秀创作奖,梅溪湖公司和湘新投公司获得活动优秀组织奖。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范良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2/13/47930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