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调研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打造全国领先的自主创新策源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杨杨 编辑:刘艳芳 2018-12-13 09: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2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调研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

  许达哲在长沙调研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时强调

  传承保护千年历史文脉

  打造全国领先的自主创新策源地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唐婷 红网记者 刘玉先 摄影 杨杨)12月12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调研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强调要更好地传承和保护千年历史文脉,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聚焦重大项目推动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打造全国领先的自主创新策源地、科技成果转化地、高端人才集聚地。

  省领导陈飞、吴桂英,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校长田红旗,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许达哲十分关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的建设,曾多次考察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大学科技城相关企业。再次走进大学科技城,这里有了更多新的变化。

  刚刚获批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是目前国内场景最丰富、配套最齐全的智能系统测试区。许达哲一行详细了解测试区技术研发、市场应用等情况,并登上一辆智能驾驶公交车,体验无人驾驶的魅力。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场需求聚集创新资源,加强技术攻坚,加快成果运用,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和产业化高地。

  走进麓山南路,曾经杂乱无序的城中路已蝶变为文墨飘香的“书香路”;穿行波光粼粼的后湖,曾经的“黑水湖”已成“美丽生态湖”,吸引一大批艺术工作者在此创作。许达哲考察后说,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的改造提质成效显著,要持续深化综合整治,让生态环境更加优美,让广大师生和周边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中南大学轻合金研究院致力于航空航天、交通运输领域的铝、镁、钛、碳等轻质材料设计、构件制造、服役评估等制造全过程的科学技术研究与人才培养。来到这里,许达哲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钟掘等科研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最新研究成果、技术转化运用、市场前景等情况,鼓励研究院进一步加强重大基础技术研究,深化军民融合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好务。

  许达哲一行还来到位于中南大学铁道校区的轨道交通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现场观看高速列车气动特性动模型实验。模拟轨道上,列车风驰电掣,瞬时从0加速到200公里/小时。得知实验室在列车提速、高速列车、城市轻轨等领域攻克了大批关键技术难题,许达哲勉励科研人员不断攀登高峰,为国家高速列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中,许达哲强调,要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开展科技创新,加快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为创新型省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自主创新,加速推进核心技术攻关,努力攻克关键领域“卡脖子”技术难题。要推动产学研更加紧密结合,促进科研成果加快从实验室走向市场、产生效益。要积极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搭建军民深度融合服务平台,打造军民融合示范高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玉先 杨杨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2/13/47927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