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过年”成时尚 新区各旅游景点客流量创新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璋 编辑:刘艳芳 2017-02-07 14:1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精彩绝伦的舞龙舞狮表演,为鸡年春节带来浓浓年味。靖港古镇景区提供

靖港古镇,民族歌舞、刀山、火海、魔术、吐火等原生态表演精彩纷呈。靖港古镇景区提供

  红网综合 今年春节旅游市场火爆,旅游过年成为春节新时尚。湖南湘江新区各旅游景点游人如织。据相关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望城接待游客60.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45%、13.8%;宁乡共计接待游客65.12万人次,同比增长16.7%,实现旅游收入2.16亿元。此外岳麓山-橘子洲头、洋湖湿地公园等景区客流量井喷,迎来“鸡”年开门红。

  “旅游过年”年味足

  “一家人自驾到宁乡乡村游,租个别墅,爬山吸氧、泡温泉、吃乡里土菜,短短两三天,但好爽!”家住梅溪湖街道的王女士一家五口过年没有远行,就在长沙周边游玩。她回家作短暂休息,初七就到单位上班了,一点也不累。今年春节期间,和王女士一样,选择到异地甚至境外过大年的居民越来越多。春节是阖家团聚、走亲访友,吃年饭、拉家常,分享一年“酸甜苦辣”的重要日子。如今,年俗的观念在市民心中悄然发生变化。很多市民在阖家团圆时,更愿意犒劳下自己和家人,一同外出旅行游玩。

  春节期间,花明楼景区梅花竞相开放,游客纷至沓来。花明楼少奇故里景区和周边乡村旅游点游客人数达21.19万人次;为迎接新年,近5万人前往沩山密印景区参加祈福新年活动;18万游客来到灰汤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在灰汤华天城、紫龙湾度假区、金太阳休闲农庄等沐浴温泉,在灰汤贡鸭、金太阳生态山庄、湘一灰汤养生馆等体验特色美食,迎接新年。

  “近年来,长沙周边旅游景区越来越有看头,年味十足。”来靖港古镇游玩的周先生说。“2017‘中国年 望城味’望城春节活动敲锣仪式”在靖港古镇举行,抛绣球、剪纸、湘绣、花鼓戏、舞龙等民间活动轮番上演,春节假期靖港古镇接待游客22万人次。此外,“乔口渔都首届湘菜(鱼主题)厨艺大赛”、铜官陶都“迎新春 祭窑神庆典”、千龙湖“2017,一起过大年望城农俗会”、柏乐园“金鸡百花节春节亲子活动”、百果园“2017望城中国年 新体验乡村年味活动”、光明蝶谷“望城蝶变 共舞中国年新春活动”、柯柯农艺“百花喜迎春 恭贺中国年迎新花展”等丰富多彩的特色节目精彩纷呈,游人络绎不绝。

  元宵节将迎新高峰

  年前,湖南新春最大规模的灯展——2017欢乐洋湖·灯彩中国年灯会在洋湖湿地公园拉开帷幕。春节期间,前往洋湖湿地公园观看花灯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本次灯会由来自“灯彩艺术之乡”自贡的180位非遗传承手工匠人纯手工打造,45组大型主题灯组展现“天下第一灯”的设计制作实力。灯会展区面积超10万平方米,共四大主题。既有长20米、高16米的大型灯组金鸡报福,与洋湖湿地白鹭塔相互辉映,也有50米长的熊猫乐园,还有萌萌的表情包灯组、萌鸡仔灯组、超长海底隧道灯组、寓意吉祥的步步高升组灯等。

  节前,本报发出了两波灯会门票赠送福利,读者纷纷致电,门票被一抢而空。节后,洋湖灯会火爆依旧,仍有不少市民来电。“听说灯会特别漂亮,我们想元宵节组团过来看看。”家住星沙的张大爷告诉记者,他想组织老年协会的老人们一起过来看,感受他们儿时元宵节热闹的场景。“春节期间,灯展人气十分火爆,估计在元宵节将迎来观灯的高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元宵节夜,市民在洋湖湿地欣赏最纯粹的新春灯会之余,还可欣赏精彩非遗传统技艺表演,与老艺人一同制作新春祈福灯笼等。市民还可参与抢支付宝AR实景红包,单个现金红包最高达99元。

  柏乐园金鸡百花节将持续到2月28日,百万风车绚烂成百花舞动的海洋。此外,百果园、靖港古镇等长沙周边景区还将围绕新春年味持续发力,给长沙新春旅游市场再添红火。(湘江早报 张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璋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2/07/42065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