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峰会呼吁完善确权体系 让数字资产交易有迹可循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7-04-01 11:40:3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1日,2017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首届数字资产论坛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3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3月31日,由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指导、2017岳麓峰会组委会主办的2017移动互联网岳麓峰会首届数字资产论坛在长沙举行。

  数字资产论坛上首次展示了区块链技术在数字资产中的商业化运用。天神互娱、盛大游戏、第九城市、中兴等多家知名上市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就区块链、数字资产、泛娱乐产业等热点话题分享了各自的独到观点,尤其关注了互联网环境下的数字资产交易问题。

  湖南搜云科技董事长罗尉介绍,数字资产交易市场规模现已突破万亿,且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中国已占据全球80%的网络游戏交易市场、70%比特币交易市场。随着中国电竞行业、VR和AR等技术迅速发展,中国在全球的数字物品交易市场中已占据了绝对的领先地位。但与此同时,网络诈骗、跨国洗钱等互联网数字资产纠纷层出不穷,这些都是制约数字资产行业可持续发展而亟待解决的问题。

  罗尉认为,长沙高新区近年来通过一系列政策支持释放了互联网产业发展能量,具备率先打造规范化数字资产交易环境的基础,将万亿数字资产市场规范化,这对于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加快产业集聚、推进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

  “数字资产交易尚未形成产业规模聚集的格局,呼吁政务和市场主体一起探索,建立规范化的数字资产确权体系,规范数字资产交易市场发展。让所有数字资产交易皆有迹可循也将大大遏制网络欺诈、洗钱等互联网违法犯罪行为。”罗尉说。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4/01/42553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