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2017创新要点 侧重市场创新和生态文明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7-04-10 14:2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卢杨屾)近日,时刻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促进国家级新区在深化改革创新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深化探索,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多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切实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国家发改委出台了《2017年国家级新区体制机制创新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

  《要点》明确,湖南湘江新区应在深化要素市场创新,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在推进绿色集约高效发展与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方面有所突破。

  具体来说,其一,要深化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投资方式及科技成果孵化转化机制创新探索,加强金融创新,丰富金融业态,推动形成高效规范的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方式;其二,完善多元化生态补偿机制,建设生态技术指标体系,开展绿色市政建设与循环化发展探索,依托水环境综合治理试点,建立特色化流域保护、管理执法机制,积极参加全国碳交易市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4/10/42615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