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孵化“创新创业梦” 湖南湘江新区有“妙招”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7-06-21 10:47:4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湖南湘江新区,除了58众创此类作为“互联网+”创新型集聚平台,各种“双创”平台也在逐步搭建中。

  红网长沙6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娟娟)湖南湘江新区的58众创湘江总部,最近受到湖南省内不少高校大学生和创业青年的关注。自上周“58众创大学生创业培育计划”启动以来,就有十多个创业团队投来项目计划书,希望借助58众创的平台优势实现自己的创业梦。今日,记者采访了58众创湘江总部的有关负责人。

  平台力量 助大学生实现“创业梦”

  “大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从‘58创业家俱乐部’到‘58众创大学生创业培育计划’,我们的创业精神,不仅要连接大批优秀企业家,也希望激励一批有梦想但是缺乏平台和经验的年轻人,为初创团队提供系统指导和实际帮助,让更多大学生平稳安全地实现自己的事业梦想。”58众创湘江总部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项目正广泛征集中,有意向者可到58众创湘江总部现场咨询了解。

  记者了解到,此次征集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大生活服务领域(包括生活服务类、文娱类、互联网+产业类等)、新零售领域和消费升级领域等,毕业4年内的大学生团队都可以参与。其中,具有经过市场初步认可,增长速度较快;所在行业为国家大力扶持的新兴行业,且市场容量足够支持公司成长;所在行业参与者少,门槛高,项目本身初具核心竞争力;项目财务已经开始规范;项目有计划募集和使用资金;项目具备可持续盈利能力,可实现内涵式增长;项目能有效争取国家各项政策和资金支持等一个或多个优势的项目将更受青睐。

  走进58众创湘江总部,25000平方米的江景独栋空间别具一格。这里有近6000平方米的公共服务区,近19000平方米的线下孵化区,线上入孵项目60多家。58众创致力让每一个入驻的创业项目便捷、高效办公,同时兼顾社交与生活,构建最具活力的创业生态。

  58众创湘江总部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项目得到认可,大学生创业团队可以得到一系列的帮助和支持,包括58众创半年免费办公场地,知名实战导师一对一指导,创投联盟、58创投基金、长沙银行硅谷支行、投融资对接会资本对接,58众创高端创业社群倾力相助,58众创第三方服务联盟福利等。

  建设创新创业引领示范区

  58众创成立于2015年11月,总部设在湖南湘江新区,是58集团旗下的全国性创业创投平台。在新区,除了58众创此类作为“互联网+”创新型集聚平台,各种“双创”平台也在逐步搭建中。

  为推进“双创”工作的开展,新区致力于为创新创业者实现人才、市场、资本、技术等元素的有效对接。今年以来,组织长沙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梅溪湖创新中心等“双创”平台参与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重点项目申报,推动平安普惠、58同城等全国双创知名品牌落户西湖文化园,与新区共同打造双创示范基地。下一步,新区将进一步推动“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落实新区“双创”政策,评选“双创”示范平台、“双创”人物、“双创”企业。

  按照湖南湘江新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新区将聚焦知识产权服务改革,建设国家创新创业高地。统筹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等创新平台建设,完善新区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服务体系,研究制定新区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和创新平台建设的政策,完善科技人才奖励政策,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加大力度引进和培养重大研发平台和产业创新联盟,建设中部地区创新创业引领示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6/21/43308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