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最大草雕城堡、非遗彩灯来了!洋湖草雕灯光欢乐季23日起“带你飞”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7-08-17 16:06:4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珠江·颐德公馆中国洋湖草雕灯光欢乐季。

海洋世界彩灯。

梦幻南瓜车彩灯。

璀璨向日葵花海。

8月23日开幕仪式当天将在白鹭塔前坪舞台开启世界上最大草雕城堡挑战仪式。

200名非遗手工匠人现场制作40多天。

  红网时刻长沙8月17日讯(记者 王娟娟) 2017年最新奇、最绚烂的夜晚活动,惊艳“四海八荒”的2017珠江·颐德公馆中国洋湖草雕灯光欢乐季来了!记者从洋湖湿地开发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8月23日—10月16日莅临洋湖湿地,白天可以看世界最大草雕城堡,晚上可以观赏非遗彩灯。在为期53天的草雕灯光欢乐季期间,市民还可以体验游园、夜市、音乐、美食、趣味游戏等多项活动。

  160多件草雕 360多件灯组

  洋湖草雕灯光欢乐季的展出包括了陆地和水域两部分,总展出面积约200亩,共展出11组、160余件草雕,以及24组、360余件灯组,200名非遗手工匠人现场制作40多天,才提前完成了布置工作。

  通过栩栩如生的草雕和绚烂多彩的灯组奇妙组合,草雕灯光欢乐季旨在打造出童话小镇、童话森林、童话王国的梦幻场景。

  8月16日,记者在洋湖湿地公园看到,哆啦A梦、超级马里奥、大熊猫、白雪公主、南瓜马车、向日葵花海等形象都会已进行最后的调试工作。

  自贡彩灯之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一个草雕形象都是先固定钢筋骨架,再将从四川自贡运来的稻草编成一股股进行相应的填充、装饰、上色作成造型。而对于草雕师傅来说,小件作品制作难度相对较大,为追求微妙维肖的形态,对做工细节要求很高。“自贡彩灯和秸秆艺术品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次的草雕灯光欢乐季是我们自贡草雕第一次在自贡之外的地方展出,一定会给长沙的市民带来惊喜。”

  在洋湖湿地公园白鹭塔广场上,一座巨型草雕城堡巍峨矗立着。负责草雕制作的师傅介绍,这座巨型草雕城堡制作耗费整个草雕工程的40%的时间,这是他们目前制作过的体积最大草雕作品。8月23日,开幕仪式当天将在白鹭塔前坪舞台开启世界上最大草雕城堡挑战仪式。

  新活动轮番上阵 欢乐high不停

  活动期间,不仅有湿地派对、万人品鱼大会、艺术洋湖音乐周、吃香喝辣巨蟹节、中秋千人古装拜月祈福会等多项活动。

  记者了解到,每天灯光开启时间为19:00-22:00,想见证灯光秀的市民可以合理安排参观时间。

  目前普通票为35元/人,节日票50元/人(10月1-8日销售),优惠票20元,可全程通用,仅限1.2-1.5米儿童,60-70岁老人购买使用。其中,9月10日教师节当天,教师本人凭教师资格证免费入园;8月23日,身份证同时含8、2、3数字的市民可免费入园。

  购票人群加购1元,可获得电瓶车乘车券1张,享园区观展电瓶车往返1次。免票人群可前往龙骧电瓶车购票点自行购买(一人一票一次)。同时,已经购票的市民,可凭门票票根至先导控股加油站现金加油,享满200元抵扣15元的油款,同时还凭门票票根至先导快线新能源汽车展示区,兑换新能源共享汽车1小时体验劵。

  相关链接

  洋湖草雕灯光欢乐季部分活动安排

  活动一:8月23日,惊喜之作——万千福利免费送

  地点:白鹭塔前坪舞台

  内容:当天,身份证号码同时带“8、2、3”三个数字的市民免费参观世界上最大草雕城堡挑战见证仪式。

  活动二:8月28日(七夕),节庆霸屏事件——遇见玫瑰就表白吧

  地点:活动区域内

  内容:情人节当晚空降10000朵玫瑰隐藏在草雕灯会中,游客寻找后可赠送给恋人和亲人,视频抓拍后制作成片在微博和朋友圈中二次传播。

  活动三:9月10日(教师节)当天凭教师证免费参观

  内容:活动当天教师出示本人教师资格证即可免费观展。

  活动四:9月23日,万人品鱼大会

  地点:先导牛广场

  内容:湘菜大师现场烹制世界上最大的“湖湘第一鲜”稻花鱼锅,请长沙万人免费品尝。

  活动五:9月30日-10月4日,吃香喝辣巨蟹节

  地点:科普馆前坪

  内容:金鹰955王牌活动吃香喝辣之巨蟹节。

  活动六:10月1日-10月3日(国庆),艺术洋湖音乐周

  地点:白鹭塔前坪

  内容:3场大师级主题音乐会,爵士、世界音乐、民谣重磅来袭。

  活动七:10月4日(中秋),中秋千人古装拜月祈福会

  地点:白鹭塔前坪

  内容:洋湖湿地重点品牌活动,千人古装同赏中秋月,祈福游园。活动当天着古装即可免费入园参观。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08/17/43966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