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谷有望获批国家级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段欣妤 沈于文 编辑:刘艳芳 2017-10-26 14: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7年10月26日讯(段欣妤 通讯员 沈于文)麓谷有望新增一块国家级金字招牌啦!据了解,第二批国家级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的专家评审工作已经结束,由工信部组织,10月25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乔发民带领专家组来长沙高新区,考评高新区创建国家第二批应急产业示范基地情况,通过现场考察、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核验高新区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重点企业发展以及地方政策支持等情况。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管委会副主任莫一平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在高新区召开的座谈会上,专家组详细听取了麓谷创建国家第二批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的基本情况、园区优势、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的情况汇报。随后,乔发民一行先后来到中联重科、湖南华诺星空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湖南中森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企业车间,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企业的生产规模、经营产品、市场供求等情况,了解产品性能。

  高新区工程抢险装备全球领先,是国际标准制定者,拥有全球最长臂架泵车、全球最大吨位轮式起重机、全球最高登高平台消防车等,获多项国家级科技进步奖;在灾害预警、反恐防暴、生命搜索与营救等应急产业细分领域实力强劲,其中,华诺星空在超宽带雷达和毫米波雷达领域确立了领先地位……据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高新区在发展应急产业方面,已经具备一定的基础和优势。未来,麓谷将力争通过三年的培育发展,将应急产业基地建设成为集“高端技术、高端制造、高端产品”于一体,自主创新能力强、集群优势突出、应急保障能力完备的国家级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10月25日,国家级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专家组现场调研长沙高新区。段欣妤 摄

华诺星空在应急救援方面实力雄厚。段欣妤

  摄

中森通信拥有服务国防军工的完整资质。段欣妤 摄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段欣妤 沈于文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