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先导快线”驶入浏阳 年底实现全省7城共享用车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张晶 谢懋洲 编辑:刘艳芳 2017-11-03 17:16:30
时刻新闻
—分享—

“先导快线”七城联动新闻发布会——浏阳站现场。

“先导快线”年底将实现浏阳城乡网点全覆盖,预计投放车辆300台。

11月2日,希尔顿欢朋酒店停车场,数台共享汽车整齐停放在专用停车位中。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张晶 谢懋洲)共享出行是当下共享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一个领域。今日,记者从先导快线了解到,继共享单车进入浏阳后,先导快线共享汽车也来到浏阳为市民提供服务。

  可多城租车多城还车

  11月2日,希尔顿欢朋酒店停车场,数台共享汽车整齐停放在专用停车位中。与普通用油汽车不同,先导快线共享汽车运营车辆为电动车,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最长续航里程为180公里。

  180公里有多远?若以浏阳城区为中心,南可至株洲攸县,西至益阳城区,北到岳阳县,东达江西宜春。这意味着,理论上市民在租借了满电的共享汽车后,可直接抵达该区域范围内的任一地点。

  在进驻浏阳前,先导快线已成功开启长沙与湘潭的融城项目。目前在长沙,先导快线已拥有湖南省政府、长沙市政府、湖南省药监局、长沙火车南站、长沙火车站、渔人码头、汽车西站等81个网点。湘潭已开通包括湘潭市国土资源局、湘潭市环保局、湘潭市人社局、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在内的48个网点。两个城市间的网点都可以实现异点、异地租还。

  市民李小姐告诉记者,先导快线在湘潭也开了好多网点,现在长沙、浏阳、湘潭之间可以驾驶共享汽车,很方便。

  300台车年底将覆盖浏阳城乡各地区

  自11月2日起,先导快线将在浏阳关口办事处、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辉腾购物中心、四海农庄、汽车南站、集里桥社区、希尔顿欢朋酒店、嘉俊陶瓷、环球美容会所、瑞林名木、零食铺子浏阳大道91号、集里建材市场、集里赛浪汽车服务中心、金口村部服务中心、长城驾校等15处开放网点。同时,年底将实现浏阳城乡网点全覆盖,投放车辆预计300台。

  先导快线共享汽车目前支持多城租、多城还,即从取车点取车后,可前往任一城市中的任一网点归还,为避免出现车辆乱停乱放或违章等情况,必须在指定网点内才能还车成功。

  据了解,先导快线目前投放的两款新能源汽车,收费都是按照每分钟0.33元计算,除此计费方式外,还可选择套餐形式进行租赁。日租套餐为159元,夜租套餐为79元,周末租套餐为366元,并且可以选择性购买6元/次的不计免赔险。

  计划遍布全省7个州市地区

  先导快线是长沙市国企标杆先导控股旗下的国有控股企业,公司2016年11月成立,致力于打造“湖南人自己的绿色智慧出行平台”。公司已于2017年8月成功开启长沙、湘潭双城异地租还服务,而此次浏阳分时租赁业务的开展,将借鉴湘潭长沙成功融城的经验,为浏阳市人民提供更加灵活、便捷的出行方式。

  目前先导快线已向市场投放新能源汽车1800台,注册用户近10万人。在常德、岳阳、益阳、娄底、湘潭、株洲、宁乡等7个地区拥有区域代理商。到2017年底,先导快线将全面打通以长沙为中心100公里范围内的共享出行服务,实现7城共享、互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张晶 谢懋洲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1/03/44650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