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三季度湖南湘江新区经济运行平稳 工业企业效益逐渐回升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胡维 编辑:刘艳芳 2017-11-14 14:35: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胡维)今日,记者从湖南湘江新区经发局了解到,前三季度新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新旧动能加快转换,质量效益有所提升,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增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在持续发展。

  湖南湘江新区最新的经济成绩单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90.79亿元,同比增长11.0%,分别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3.5和2.6个百分点,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呈现出工业企业效益逐渐回升、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市场需求不断扩大的特点。

  从前三季度的经济发展情况来看,支撑新区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和迈向中高端水平的有利因素作用仍在发挥,下一阶段新区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全年有望较好地实现预期发展目标。

  工业企业效益逐渐回升

  工业经济数据成为前三季度新区经济运行的亮点。

  分项数据显示,1至9月,新区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835.44亿元,同比增长11.0%,增速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提高0.7个和0.8个百分点,增速稳中有升;1至9月,新区完成工业投资612.83亿元,同比增长19.1%。特别是工业技改投资自6月以来止跌回升,已连续4个月保持正增长,今年已累计完成279.39亿元投资,同比增长4.8%,后劲不断增强;1至9月,新区所辖园区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08.03亿元,同比增长10.3%,园区的主导作用明显。

  投资结构持续优化

  前三季度,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基本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且投资结构继续优化。1至9月,新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32.24亿元,同比增长15.9%。

  从产业看,第一产业完成8.41亿元,同比增长118.1%,占总投资比重的0.5%;第二产业完成635.75亿元,同比增长27.7%,占总投资比重的38.9%;第三产业完成988.08亿元,同比增长9.0%,占总投资比重的60.5%。从投资方向看,高技术产业投资190.92亿元,同比增长99.6%,增速自年初以来一直保持100%左右的高速发展水平;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533.37亿元,同比增长32.8%,继续保持今年以来增速30%以上的高速发展态势;完成房地产投资457.26亿元,同比增长17.7%。从经济类型看,今年以来新区民间投资累计完成904.90亿元,同比增长13.5%。

  市场需求不断扩大

  前三季度,新区需求市场整体稳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逐步扩大和对外贸易规模的回升,有力地拉动了新区经济增长。

  内需方面,消费平稳发展。1至9月,新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82.92亿元,同比增长13.4%,增速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提高0.5个和0.6个百分点;随着房地产新政的进一步发酵,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商品房销售额同比下降8.5%。外需方面,1至9月,新区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90亿美元,同比增长20.5%,利用外资金额占到全市四分之一;完成进出口总额21.16亿美元,同比增长91.0%,拉动全市进出口总额增长16个百分点。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胡维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1/14/44738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