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项目进行首根平台钢柱吊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黄虎 符瑶瑶 编辑:刘艳芳 2017-11-15 09: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冰雪世界项目钢结构进行16米高平台首根钢柱吊装。

冰雪世界钢结构主要由重型空间网格屋盖钢结构、下沉广场、吊挂餐厅、滑雪道、马道及入口合楼网架等几部分组成。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黄虎 符瑶瑶)今日,记者从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项目了解到,由湘江集团和中建五局联合打造的冰雪世界项目钢结构顺利进行16米高平台上首根钢柱吊装。本次吊装的钢柱总重为71.3吨,由四根材质为Q420GJC、截面1100*50mm、长13.41米、单重为17.8吨的圆管柱组合而成。随着平台上钢柱的顺利吊装及屋盖桁架的拼装,标志着该项目钢结构施工将进入高潮阶段。

  项目部采用130吨汽车式起重机上楼板进行钢柱安装就位,目前正进行主桁架的拼装工作,主桁架单榀重约600吨,根据构件的重量及长度进行分段分节,先在楼面上拼装成整体,然后进行液压提升就位。

  冰雪世界钢结构主要由重型空间网格屋盖钢结构、下沉广场、吊挂餐厅、滑雪道、马道及入口合楼网架等几部分组成,钢结构总用量约为2.3万吨。其中屋盖主体钢结构用钢量约1.65万吨,由矿坑中部13个格构式钢管混凝土柱及岩壁周边20根钢管混凝土柱组成竖向支撑结构;上部结构为由主桁架、次桁架和环桁架组成的重型空间网格结构体系,材质均为Q420GJC。主桁架最大截面为口1200x1000x90mm,最大跨度78米,矢高8米,单榀最大重量约1000吨。

  “由于本工程利用废弃采石矿坑为基地进行建造,施工环境复杂。屋盖钢结构本身结构复杂、材质高,并承载上区水乐园的整个重量,对钢结构制作、安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吊装方案及设备的选择与把控是项目的重难点。”湘江欢乐城钢结构项目经理黄虎介绍,项目部将群策群力,合理组织资源,顺利完成钢结构施工目标。

  相关链接

  湘江欢乐城项目,是湖南省首个世界级、特大创新型、综合旅游产业项目,具有项目创意世界唯一、项目设计世界一流、项目建设两型典范的特点。它的设计与建造是基于矿坑改造的大胆创新之作,是世界唯一架立于矿坑之中的冰雪游乐项目。该项目集工矿棚户区改造、新型城镇化生态城区建设于一体,既是社会广泛关注的民生项目,同时也汇聚绿色建造、环境保护、高科技应用于一身,对废弃矿坑的生态修复利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黄虎 符瑶瑶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1/15/44745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