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深圳路演揽金 “麓谷基金广场”五大项目获推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袁路华 编辑:刘艳芳 2017-12-07 16:5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袁路华)让优质项目离投融资机构近一点,再近一点。12月7日,长沙高新区携手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在深圳举行“长沙高新区走进深交所暨麓谷基金广场投融资路演”活动,将园区的优质项目资源推介给全国投资机构。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彭明,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莫一平,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兴映出席活动。

  五大项目获在深投融资机构热捧

  长沙高新区麓谷基金广场本着为创业者和投资者搭建投融资对接平台的目的,陆续举办了多期投融资路演活动。与此前在北京、上海举办的私募股权投资发展论坛不同,此次活动在深交所的支持下,邀请了来自全国的300多家股权投资机构,与高新区5个优质科技项目进行深度对接。

  “金融是现代市场经济的核心与血液,在科技金融高速发展的今天,为创业者和投资者搭建投融资对接平台,有利于促进政府与企业、行业的交流沟通,有利于推进企业健康发展和各行业经济平衡发展。”付胜华在致辞中说。

  “此次路演,真是大开眼界,不仅让我们近距离与投资大咖交流,更是让我们在深交所身临其境感受资本的力量,我相信这里会是我们的福地,感谢高新区给予我们这次机会。”一特股份作为此次路演的项目代表,与深创投、IDG、红杉资本等100多家知名投融资机构进行对接,该项目被很多投资人看好。一特科股份聚焦智慧病房,是一家医疗专业工程和智慧病房整体建设服务的专业高新技术企业。除了一特科技的智慧病房项目外,另外的智慧停车、医(共)联体建设方案、无线城市运营、亿谷智慧教育云平台四个项目均受到投资人的青睐。

  “高新区很多项目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包括我们已投资的三家明星企业华凯创意、御家汇、艾瓦特,可以说是非常精准和成功,从中也感受到了高新区为企业量身定制的贴心服务。未来,深创投携手高新区开展全方位的资本合作。”深创投总裁孙东升说。

  长沙高新区科技金融生态圈已然成型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长沙高新区在全面建设麓谷基金广场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致力于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圈”,让金融的活水更好浇灌高新技术企业,体现金融作为经济“血脉”的真正价值,让金融回归本源。

  麓谷基金广场自成立以来,已建成总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基金大厦,吸引了首批约50家知名基金管理公司及产业基金入驻。园区已累计吸引聚集股权投资类机构500多家,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股权投资超800亿元。

  作为国家首批开展科技与金融结合试点园区之一、国家科技服务体系试点园区、长沙市科技金融创新示范园区,长沙高新区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截至目前,汇聚企业1.8万家,上市企业40家,占全省的40%以上,新三板挂牌企业69家,占全省的29%。

  目前,长沙高新区引进共建了与科技部火炬中心、深交所合作搭建的长沙科技金融路演中心,长期举办与深交所合作的常态化项目路演,面向全国4000多家投资机构和1万多名投资人推介园区高成长性科技项目。

  2017年,园区已有华凯创意、长缆科技、岱勒新材、科创信息4家企业在深交所上市。作为今年新上市企业代表,岱勒新材在成立之初,便受到管委会和园区科技支行的主动服务。高新区推出科技金融风险补偿政策后,岱勒新材获批了浦发科技银行的“科贷易”,短短一个月内就获得了500万元无抵押信用贷款,并且在股改阶段就拿到了园区上市扶持资金,企业由此开始发展壮大。企业仅凭创新能力、科研水平作为“信用”撬动了超过亿元发展资金,企业在8年内实现从孵化到上市的高速增长。

  高新区为聚集各类金融资源和产业资本,减少企业的融资成本,解决企业融资渠道狭窄等问题,大力发展金融服务业,着力建设麓谷基金广场。园区专门出台了《长沙高新区关于促进科技金融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从注册落户、开业运营、人才引进、办公场所补贴等各方面给予股权投资、产业投资基金为主体的投融资机构以支持。其中,对投融资机构引进高端专业人才的支持力度非常大,对入驻高新区的高端专业金融类人才,个人当年度最高补贴达2000万元。并相继出台了信贷风险补偿、债务性融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科技保险、并购重组、改制上市、瞪羚企业认定等8项支持政策。

  “3年内,长沙高新区将规划建设总面积超1平方公里的金融服务业集聚区,打造低密度、花园式、定制化的绿色办公环境和宜居生态城,聚集约200家金融及投融资机构入园,预计管理基金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莫一平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袁路华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2/07/44971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