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两大项目迎检 彰显“智造”园区领军风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编辑:刘艳芳 2017-12-19 08: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观摩团在听取红太阳光电产业项目介绍。

观摩团在华自科技项目建设现场。

正在建设中的华自科技项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记者 易添麒)以项目论英雄、排座次、定奖惩,在项目观摩中看产业发展后劲,感受新时代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非凡激情。12月18日,长沙市启动一年一度的重大项目流动观摩现场会,作为湖南创新发展和长沙打造“五千亿级园区”的排头兵,长沙高新区以红太阳广电和华自科技两大项目迎检,充分彰显了长沙“智造”新气象。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等省市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项目观摩。

  在红太阳光电光伏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和华自科技信息化及系统集成项目现场,胡衡华一行详细询问了项目的投资、建设情况和后续发展前景。

  红太阳光电是国内唯一一家集装备研发、工艺研究、生产线整线集成及光伏产品大批量工艺验证的光伏企业,12月12日,红太阳光电正式对外发布了“高效太阳能电池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天观摩的项目总占地面积318.5亩,总投资53.6亿元,产能全部释放后可为湖南省提供电力27亿千瓦时,相当于4个东江水电站的年发电量,节约108万吨标准煤。达产后预计年产值不低于60亿元,年利税近亿元,并解决800人就业。

  华自科技信息化及系统集成产业基地项目总用地面积65亩,总投资12亿元。主要产品包括水利水电设备、环保(水处理)、轨道交通设备设备及相关智能控制系统。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30亿元,年利税超6亿元,新增就业2000余人。

  胡衡华表示,红太阳光电项目和华自科技项目充分彰显了制造业的全新智能水准,发展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各部门、园区要凝心聚力抓项目,尽快推动项目投产达效。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介绍,2017年,长沙高新区主动与全国一流高新区对标,坚持在创新引领中实现跨越式发展,全年引进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军民融合和移动互联网等项目93个,其中过50亿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

  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高新区今年共铺排购地项目76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8个(40亿元以上项目7个)。项目总投资570.65亿元,年度投资152.33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200亿元以上,年利税超过55亿元。

  截至11月,长沙高新区累计新开工项目32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60%;竣工项目29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45%;预计完成年度投资208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37%。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2/19/45070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