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招商推介会在粤举行 搭建湘粤合作桥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7-12-27 12:37:1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1日,广东省湖南商会年会暨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和株洲市人民政府招商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叔红,湖南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张健,湖南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熊方平,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光跃,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以及广东省湖南商会全体会员共1400多人参加。

在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和株洲市人民政府的专场招商推介会上,罗社辉对湘江新区进行情况介绍和招商推介。

  湖南湘江新区是全国第12个、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集国家级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三区叠加”的平台优势于一身。湖南湘江新区有战略地位突出、地理交通便捷、平台优势明显、创新要素富集、产业基础雄厚、营商成本较低等发展优势。湘江西岸现代服务业走廊以湘江西岸岸线为主轴,形成现代金融、总部经济、健康医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等现代服务业集群,引领带动长株潭城市群和湖南省现代服务业发展。

  在产业发展方面,湘江新区产业基础扎实,是湖南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集聚区,依托长沙高新区、宁乡经开区、望城经开区、宁乡高新区、岳麓科技产业园五大园区,构建“319国道先进制造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走廊”,形成了智能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食品加工、检验检测等优势产业集群。

  罗社辉表示,湘江新区的建设发展得到了省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省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重点支持新区发展。新区将着力打造最优的投资环境、最具吸引力的创新创业平台、最高效的政务服务,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关注新区、加盟新区、投资新区。

  本次推介会旨在广泛展示湖南湘江新区的产业发展优势及政策优势,推介招商资源,吸引广大投资商来新区考察洽谈、投资兴业。不少到场企业家与湘江新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洽谈潜在的合作机会。

  通过推介会,岳麓区驻广州办事处与广东省湖南商会搭建了沟通桥梁。同时,岳麓区与广东省湖南商会达成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的意识,并签订招商合作协议,深入对接广东省湖南商会资源。以推介会为契机,湖南湘江新区与广州企业资源充分对接,更进一步加强了湖南与广东两地的经贸往来、技术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的纽带作用,实现了政府和企业的合作共赢。(红网 王娟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7/12/27/45150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