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决实际困难 送上新春祝福 张迎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敬老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阳欢 王自豪 编辑:刘艳芳 2018-02-08 08: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7日,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右三)来到天心区,走村入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张迎春给天心区敬老院里的老人们送上新春祝福。

  红网时刻2月7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阳欢 王自豪)2月7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来到天心区,走村入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以及敬老院里的老人们,给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并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搭帮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现在穿得暖、吃得饱,还住上了新房子。”今年67岁的许福明家住天心区大托铺街道黄合村坪上组,大女儿因病过世,妻子和二女儿体弱多病,他本人也已丧失劳动能力多年,属因病致贫特困户。2017年,在政府帮助下,曾经破旧不堪的危房焕然一新。来到许福明家中时,二老正在家门口晒着太阳小憩。“二老现在身体怎么样,去医院看病能报销多少?过年有什么困难吗?……”张迎春详细询问许老的健康状况、家庭情况,并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进一步加强定点扶贫工作,尤其是针对没有劳动力、因病致贫的人群,强化政策兜底保障机制,解决实际困难,提升百姓获得感。

  随后,张迎春一行来到天心区敬老院,敬老院前坪里,老人们正愉快地唱着歌。建于1995年的天心区敬老院原为天心区大托敬老院,总面积12亩,现住老人27人,平均年龄81.3岁,年龄最大的98岁,是长沙市农村综合性老年福利机构示范点、天心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张迎春实地走访卧室、活动室、菜园等地,仔细查看老人们的起居、饮食、医疗等生活保障情况,并叮嘱提高养老服务质量,认真细致做好服务工作,让老人们生活更舒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阳欢 王自豪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2/08/45519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