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骑车”!湖南湘江新区慢行道规划“设计师”就是你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熊子晖 编辑:刘艳芳 2018-06-11 16:13:5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由湖南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主办的“骑迹湘江,慢享生活”湖南湘江新区慢行交通提升规划调研活动已正式启动。调研时间为6月11日—18日。

此次调研将通过大数据信息技术,采集湖南湘江新区建设范围内的共享单车骑行数据,为新区慢行道规划评估和提质改造提供客观真实的数据基础。

调研范围将围绕“湖南湘江新区慢行系统提质项目”项目,即学士路、黄桥大道、湘江、谷山合围区域,面积约306平方公里。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熊子晖)广大市民朋友只要踏上“脚踏车”,骑行在湖南湘江新区,就能为新区慢行交通提升规划提供重要数据参考,这是怎么回事?

  近日,由湖南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主办的“骑迹湘江,慢享生活”新区慢行交通提升规划调研活动已正式启动。此次调研将通过大数据信息技术,采集新区建设范围内的共享单车骑行数据,为新区慢行道规划评估和提质改造提供客观真实的数据基础。

  本次调研由哈罗单车提供数据技术支持,调研对象为长沙市年满18周岁的公民,调研时间为6月11日—18日。调研范围将围绕“湖南湘江新区慢行系统提质项目”,即学士路、黄桥大道、湘江、谷山合围区域,面积约306平方公里。

  哈罗共享单车的用户在骑行过程中,后台系统将会自动保存骑行轨迹、时间等数据,该数据将用于《湖南湘江新区核心区慢行交通规划优化提升》项目的基础参考,全程不会涉及用户个人隐私。

  同时,广大市民还可以通过湖南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微信公众号(湖南湘江新区规划)、哈罗单车微信(哈罗单车湖南)、哈罗单车APP等平台参与线上有奖调研问卷,活动结束后将从参与者中抽取幸运者发放活动纪念品。

  湖南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湖南湘江新区现有慢行交通的连续性还待增强,缺乏体现新区城市特色的重要慢行通廊,本次提升规划将增加慢行路权空间,完善慢行交通设施,构建连接重点空间的慢行通廊,提升城市活力,并结合共享单车的发展形势,提升共享单车的慢行服务。

  为助力新区慢行交通规划建设,欢迎市民主动积极参与此次活动,一起共建美丽的湖南湘江新区。

湖南湘江新区国土规划局微信公众号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熊子晖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6/11/46520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