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布外贸企业出口便利优惠融资白名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艳芳 2018-06-20 14:4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0日讯(记者 刘怡斌)湖南省商务厅今天对外公布2018年度外贸企业出口便利优惠融资白名单,旨在有效解决全省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今年4月,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国税局共同出台了《关于印发外贸企业出口便利优惠融资办法的通知》。《办法》指出,省财政设立风险补偿金,按规定补偿合作金融机构开展外贸企业出口便利优惠融资业务而承担的风险损失;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省财政对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无资产抵押担保融资模式下的担保费按50%的比例进行补助;各级财政、商务、国税等政府部门和相关合作金融机构应加强政策宣传,积极服务企业,做好项目跟进,加强相互联系和沟通,形成合力,扎实有效推进外贸企业出口便利优惠融资工作。

  湖南省商务厅根据《办法》有关规定并结合企业2017年度出口额、出口退税等级、出口信保保单融资情况,公布此次企业白名单。

  列入出口退税账户质押融资2018年度白名单的企业包括湖南华升工贸有限公司、湖南省丝绸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机械设备进出口公司等。

  列入中小微外贸企业出口无资产抵押担保融资2018年度白名单的企业包括湖南龙行天下体育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湖南格瑞普新能源有限公司、衡阳市南方互感器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等。

  列入中小微外贸企业无资产抵押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办法2018年度白名单的企业包括湖南罗凯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湖南郴州粮油机械有限公司、湖南久日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等。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6/20/46591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