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8-06-22 08:41:0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1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2018年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工作调度会议。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记者 王娟娟)6月21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2018年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工作调度会议,分析研究新区经济发展形势,查找存在问题,提出相关对策,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指出,要客观认识上半年整体经济形势,认真研究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真抓实干全力冲刺“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凌勤杰参加并发言。

  会上,新区经济发展局汇报上半年“双过半”总体情况,各园区、区(市),新区委属公司相关负责人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分析经济运行特点,提出相关工作对策。

  张迎春表示,上半年新区经济发展总体呈现稳中向好、量中有质、实体回暖的运行态势。同时,也存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经济增速放缓,高质量发展的压力进一步凸显等问题。下阶段,新区所辖各园区、区(市)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加强调度,围绕推项目、抢招商、转动能、强要素、重创新、优服务等重点开展工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步伐。推项目,要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重、人才为本,通过“5个100”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落到实处;抢招商,抢占人工智能、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风口期”,壮大培育新产业项目,紧盯龙头企业发展动态,在继续招大引强的同时,抓好现有企业的“二次招商”。要加大楼宇招商力度,通过统筹全域招商“一盘棋”,加大与园区、区(市)招商合作力度,全面推进产城融合;转动能,要认清发展定位,瞄准全年目标,紧盯主导产业,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新旧动能的有序转化,做好短期和长期的战略布局;强要素,要盘活土地、资金等要素的配置,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促使资本、项目、市场、企业有效对接和转化;重创新,要推进园区、区(市)的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和人才机制改革,积极探索园区发展模式的创新;优服务,要对标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及“三大攻坚战”的主题,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优化营商环境,理顺体制机制,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落地到各园区、区(市)。下一阶段,新区上下要按照省市要求,咬紧目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确保上半年经济发展实现“双过半”,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6/22/46604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