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个大数据和信息化产业落地兰州新区

来源:兰州新区报 编辑:刘艳芳 2018-06-27 11:22:1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5日,记者从兰州新区科技局获悉,新区重点打造“数据存储、数据处理、云服务、数据应用、先进计算”五个产业链层级的大数据和信息化产业。截至目前,已引进落地各类大数据和信息化产业项目13个。

  按照丝绸之路信息港“一主中心、一副中心、五大支点”的总体框架和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一港、两基地”空间布局,新区全力营造“政、产、学、研、用”产业发展联动体系。其中,中国移动“丝绸之路西北大数据产业中心”、中国电信“西北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等项目已建成运营;甘肃省大数据研究院、中科曙光甘肃先进计算中心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兰州新区人工智能云计算中心、未来新影IDC影视云计算中心、大数据交易中心、北科维拓三维大数据物联网智能制造产业园和万支付结算中心等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和建设,初步形成了从大数据的产生与集聚(数据源)、组织与管理(存储)、分析与发现(技术)、交易、应用与衍生产业的大数据产业链雏形。

  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为丝绸之路信息港和大数据产业中心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已装配机架6000个,为51000个云计算服务终端提供大数据服务,年底将实现装配机架10000个,可为150000个云计算终端提供信息服务,到2020年装配机架将达到50000个,可为600000个云计算终端提供服务,将形成各行业与大数据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有力助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及提质增效。

来源:兰州新区报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