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集团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8-06-28 08:51:3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7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简称“湘江集团”)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开展了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

现场模拟救援。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通讯员 谢琰珂 罗中宝 记者 卢杨屾)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进一步落实湖南湘江新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6月27日下午,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简称“湘江集团”)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开展了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

  下午2点30分,气温高达37摄氏度,高空坠落应急演练六个小组集合完毕,随着演练总指挥谌荣华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报告!主线高架39#墩发现一名作业人员高处坠落,受伤人员状况不明,请指示!”项目现场管理人员袁新华及时发现险情,第一时间通知应急救援指挥部负责人及各应急救援小组。项目部负责人和应急救援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立即启动高空坠落应急救援预案。在现场总指挥孙进的调度下,警戒疏散组、应急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事故调查组、后勤保障组、舆情处理组等各工作小组密切配合,有序开展各项救援处置工作。

  “报告总指挥,现场发现1名人员受伤,已传送医院实施治疗,现场局势已得到控制,警戒隔离已撤除,应急小组人员、物资已清点全部到位,请指示!”随着孙进的汇报,谌荣华宣布应急演练完毕。

  演练结束后,湘江集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徐风茂肯定了此次演练的圆满成功,他表示,本次高空坠落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对提高事故处理的整体应对能力和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湘江集团在今后项目管理的应急处置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丁建雄对此次演练的组织到位、人员训练有素、作风优良以及有效处置突发安全事故表达了高度肯定,对为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做出辛勤付出的广大劳动者表示感谢。他要求各项目部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警示高悬,严格责任落实,为新区建设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6/28/46651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