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项目投资超50亿 2018长沙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谢懋洲 编辑:刘艳芳 2018-06-30 09:22:0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9日,2018年长沙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湖南湘江新区会场举行。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谢懋洲)6月29日,2018年长沙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湖南湘江新区会场举行。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芮英姿,长沙市政府副市长陈中,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参加并见证签约仪式。

  本次宝能智慧城市供应链中心项目、奔朗新材料项目、中航起落架生产配套基地项目、西格码电气产业园项目、梅溪湖多利田园综合体项目等6大项目集中签约,共计投资52.9亿元。其中世界500强、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5家;投资30亿元以上项目1个,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2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个。

  芮英姿表示,招商引资工作是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湖南湘江新区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重、人才为本,始终聚焦产业发展,形成了全方位对内对外开放格局。此次项目集中签约涉及航空航天、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是长沙产业发展招大引强的又一重大成果,必将对推进长沙和湘江新区产业链建设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作为中部地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如今,湖南湘江新区的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医药、食品加工等优势产业集群初具规模,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持续增强,成为带动长沙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此次集中签约仪式是湖南湘江新区认真落实省市“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部署,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有力体现。

  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始终立足“三区一高地”定位,深入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聚焦产业链,突出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增强落地实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项目支撑和保障。

  记者了解到,2018年以来,湖南新区按照项目为王、产业为重的总体要求,推动项目招大引强的重大突破和培优引特的持续发力。截至6月15日,湖南湘江新区2018年共签约投资5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共计89个,总投资约648.57亿元,总部和第二总部企业签约项目91个,招商引资成效明显。

  相关链接

  宝能智慧城市供应链中心项目

  该项目由宝能集团旗下宝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用地175亩,建设食品和大零售城市供应链中心、汽车“仓储、销售、展示”一体化体验区域中心、进口产品及高端医疗设备供应链中心、宝能冷链供配中心和智慧供应链服务平台,打造华中地区标志性的智慧城市供应链中心。项目建成投运后,预计年产值16亿元,税收3500万元以上。

  奔朗新材料项目

  该项目由上市企业广东奔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湖南奔朗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央企湖南航天磁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亿元,主要生产超硬材料制品、磁性材料、硬质合金以及其他粉末冶金制品,打造先进磁性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税收1000万元。

  中航起落架生产配套基地项目

  该项目由中航工业下属成员企业——湖南中航起落架维修工程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亿元,建设中航起落架生产配套基地,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2亿元,税收1000万元。

  西格码电气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由电力行业首家新三板创新层上市企业西格码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9亿元,建设以智能化高低压开关柜成套设备以及35KV以下变压器设备的的生产车间及仓库、公司总部办公研发大楼为主体的西格码电气产业园。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可现实年收入5亿元以上,税收2000万元。

  梅溪湖多利田园综合体项目

  该项目由上海多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主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用地面积约2371亩,总投资约33亿元。项目以都市农业为基底,融合农业科技与体验、生态涵养、市民休闲、文化节庆活动等多重城市休闲功能,采用1个引擎+3大亮点+3大配套的模式,打造环保生态、活力时尚且具长沙特色的都市田园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沙乃至全国首个都市型田园综合体项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娟娟 谢懋洲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6/30/46681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