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龙珠基金完成首期20亿元募资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8-07-11 17:2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记者 王娟娟)记者从湘江新区资产经营公司获悉,去年9月,湘江新区资产经营公司通过资本招商,携手母基金管理人湘江盛世与美团点评在湘江基金小镇合作发起设立湘江龙珠基金,经过两年多的酝酿和准备,近日湘江龙珠基金首期最终签约交割规模达20亿元。

  记者了解到,去年9月通过湘江基金小镇完善、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湘江龙珠基金在9个工作日内便完成了工商注册和落地工作。自去年11月正式开展投资运作以来,湘江龙珠基金围绕消费升级产业,重点布局新餐饮、新零售和本地生活服务三个方向,已投资数个成长快速的细分领域头部企业,包括喜茶、幸福西饼、康品汇、甜心摇滚沙拉、亚洲渔港及掌上快销等。

  经过两年多的酝酿和准备,湘江龙珠基金首期最终签约交割规模达20亿元,超出原定15亿元的目标。包括湘江新区产业基金在内,湘江龙珠基金主要出资人还包括美团、腾讯、新希望等产业投资人和国创开元母基金、诺亚歌斐、招商局资本母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

  湘江新区资产经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基于美团点评与湘江新区在产业基金上的良好合作基础,5月24日,美团点评确定在湘江新区成立B2B业务湖南总部,目前已完成工商预核名与注册地选址等前期准备工作。此外,资产经营公司正在与美团点评积极对接美团出行等新业务形态,推进湘江新区与美团点评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7/11/46769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