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级新区联手高校“办学” 创业就业学院首期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严进新 编辑:刘艳芳 2018-07-18 14:40:4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8日,湖南湘江新区与湖南商学院共同创办的创业就业学院举行开班仪式。

来自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商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高校的近100名学员参加首期培训。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严进新)7月18日,湖南湘江新区与湖南商学院共同创办的创业就业学院举行开班仪式。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湖南商学院副校级领导聂国卿出席,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长沙市委组织部、新区五大园区人才工作部门、新区平台公司、实习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授课老师代表参加。

  新探索:国家级新区联合高校“办学”

  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难、企业招聘难“两难并存”现象普遍存在,创业之路也殊为不易。如何更好地解决这些痛点,切实提高新区内高校毕业生就地就业率?湖南湘江新区与湖南商学院合作创办的创业就业学院应运而生。

  作为一项创新试点工作,新区与商学院合作开展的创业就业学院得到了高校、企业和学生的高度认同和积极响应。新区内五大园区的30余家企业先后提供了近400个实习岗位,接纳创业就业学院的学员实习;来自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商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高校的近200名大三、研二学生提交了报名表,申请参加2018年创业就业培训。最终,按照“企业学生双向选择+岗位专业科学调配”相结合方式,遴选出近100名学员。

  “通过集中培训提升高校学生的职业能力、参观考察增强学生对湖南湘江新区及五大园区的认同感、实习锻炼增进学生与企业之间的互联互动。”创业就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多种培训方式,希望能帮助高校学生即将毕业之际能够就近在新区找到理想工作或创业机会,让企业能够就近在高校毕业生中招揽到合适人才,从而提高新区内高校毕业生的就地就业率,让更多的优秀学子留在新区创新创业就业。

  系统化:打造精准就业服务平台

  记者了解到,首期培训班集中培训时间为7月18日-7月27日,实习时间为7月30日-8月29日,在为期45天的培训期里,学员们将聆听到湖南自由格人才公司创始人梁晓玲、中铁重工培训部部长孙雨佳等资深人资的现身说法,将集中到新区内的五大园区及重点企业和梅溪湖、洋湖、滨江、大王山四大核心片区进行系统全面的参观考察,切身感受新区发展的脉搏;将会在导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到企业实操岗位上开展为期1个月的实习历练。通过培训与实习相结合、课堂听课与现场观摩相结合,让参培学员学有所悟、观有所感、干有所成。

  当天,湖南华腾制药公司董事长邓泽平、人和未来(长沙)公司首席执行官袁梦兮、湖南映客互娱公司总经理钟正阳等业界大咖结合自身的创业之路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干货满满的经验,为学员们最终明确“自己要做什么,能做什么”提供了参考。湖南商学院物流专业学生方一鸣表示,首届创业就业学院为学员打造了一揽子的训练计划,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对于缺乏实践经验的在校大学生很有帮助,是很珍贵的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严进新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7/18/46831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