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让企业得实惠 施工图审查服务费退费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戴培 编辑:刘艳芳 2018-08-15 08:47: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开展社会投资类施工图审查服务退费工作。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戴培)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自启动施工图审查改革工作以来,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开展社会投资类施工图审查服务退费工作,截至日前共受理退费申请12笔,成功退费4笔,退费共计36.69万元,既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又优化了新区营商环境。

  “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效率高,速度快,感谢政府为施工图审查服务买单,极大地为我们企业减轻了负担。”7月26日,湖南楚盛园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向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提交了关于施工图审查服务退费申请的相关材料,8月2日,该公司财务就收到了退费的款项,对此,办事员对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办事效率“点赞”。

  记者了解到,自启动施工图审查改革工作以来,由于退费金额较大,任务十分繁重。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主动与湖南省住建厅、长沙市住建委及新区财政局、住建环保局协调对接,重新查阅了从2016年至今在政务服务中心完成施工图设计审查备案项目的服务合同近400个,创造性地提出了新区社会类投资项目审查费退费的新模式,并于今年5月份,由新区管委会印发了《关于开展政府购买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审查服务的通知》(湘新管发【2018】9号)。通知指出,新区范围内的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均实行政府购买施工图审查服务,建设单位无需再付费;同时对2016年3月20日-2018年5月10日已在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完成施工图审查备案的项目进行审查服务费用退费。

  为及时做好退费工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明确专人负责退费的受理、答疑工作,并通过新区政务服务平台、企业微信群、QQ群、大厅公告等方式多渠道宣传。

  相关链接:

  需申请退费的建设单位携带相关材料复印件至湘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6号窗口办理退费手续。退款所需电子版材料,可至“湖南湘江新区政务服务平台(网址:http://zwfwpt.hnxjxq.gov.cn/website/zd/sy/index.html)”自行下载填写。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戴培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8/15/47062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