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项目幕墙钢结构建设有望11月底完工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周涛 阳欢 编辑:洪政 2018-08-25 10: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冰雪世界项目幕墙钢结构已正式开工建设。

冰雪世界幕墙工程施工面特殊,每榀次钢龙骨尺寸都不相同,构件空间定位和吊装是施工重点和难点。

  红网时刻8月25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周涛 阳欢)今日,记者来到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湘江欢乐城施工现场看到,冰雪世界项目幕墙钢结构已正式开工建设,多根钢结构柱子已经立起,施工人员忙碌地进行钢结构吊装。

  中建不二幕墙大王山湘江欢乐城项目经理郑伏权介绍,冰雪世界主要位于相对标高- 36.4米平台上,平面近似一个175米×220米的椭圆,处于矿坑的中间区域,周边进入矿坑范围10~40米不等,幕墙钢结构高约26米。

  记者了解到,冰雪世界幕墙工程施工面特殊,外侧凌空约60米,且整体幕墙结构第一段钢柱拐点外倾0.8米~1.6米,每榀次钢龙骨尺寸都不相同,构件空间定位和吊装是施工重点和难点。郑伏权介绍,为攻克这些难点,本工程钢结构的施工定位放线采用智能型全站仪对钢结构主构件与连接件节点所在空间位置进行全程监控定位测量,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安排好施工顺序,根据安装顺序进行构件运输。进场构件需一次性在吊装位置就位,因此现场将根据施工吊装计划向加工厂车间提出构件进场计划,以满足现场吊装要求。

  冰雪世界幕墙工程构件单重较大,构件尺寸异形,安装控制精度要求较高,现场施工工期要求紧张,现场构件拼装场地有限,有一定施工难度。郑伏权表示,针对本工程钢结构规模,施工周期特点,公司将集中优势,抽调具有同类工程施工管理经验的项目专业人员,并组成项目经理部代表公司直接对施工现场进行统一管理,统筹组织现场安装施工。

  湘江欢乐城由欢乐雪域、欢乐水寨、欢乐海洋、欢乐广场、欢乐天街、湘江女神公园、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等核心项目构建为一体的欢乐王国,是湖南省首个世界级特大创新型综合旅游产业项目,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悬浮在深坑上的冰雪世界。湘江欢乐城项目被拍摄过很多超级工程的美国Discovery探索频道誉为“全球最不可能完成的工程”之一,施工难度相当大。

  记者了解到,冰雪世界项目幕墙钢结构有望于今年11月底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周涛 阳欢

编辑:洪政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8/25/47145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