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组团赴欧洲引才 160人签订就业意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严远丹 薛国华 龚颖 王珏 编辑:刘艳芳 2018-09-18 09:49:04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兰克福专场招聘洽谈会现场。王珏/摄

英国伦敦专场招聘洽谈会现场。王珏/摄

法兰克福专场招聘洽谈会上,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右二)向海外留学生了解求职需求。王珏/摄

胡奇为德国首批“湖南省海外引才联络站”授牌。王珏/摄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严远丹 通讯员 薛国华 龚颖 王珏)当地时间9月15日、16日下午2时,德国法兰克福专场招聘洽谈会和英国伦敦专场招聘洽谈会分别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和英国帝国理工大学举行。

  这是“海纳英才·智汇潇湘”系列服务活动之海外高层次人才引才行动首次携团走进德国、英国招才引智。活动由湖南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外国专家局联合举办。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出席活动。

  此次海外高层次人才引才行动以“揽才”“聚才”“引才”为抓手,通过拓展海外引才渠道,搭建布局海外引才“雷达”,旨在持续为湖南省重点产业和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引进优秀人才,集聚智力能量,加大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来湘创业就业,更好地服务于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博士生占比75% 160人达成就业意向

  2017年,湖南省经济总量达到3.46万亿元,经济总量连续9年位居全国十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湖南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三湘大地到处活力迸发,成为天下英才安居乐业的沃土与平台。

  胡奇代表省人社厅向德国、英国专场招聘洽谈会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关注支持湖南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湖南作为“沿海的内地、内地的前沿”,区位优势正在凸显,已成为中西部地区对接新丝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枢纽。

  胡奇向海外学子发出诚挚的邀请。他表示,“惟楚有才,于斯为盛”,湖南历来高度注重人才,重视人才工作。湖南省委、省政府明确将人才工作作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中之重,芙蓉人才行动计划政策力度史无前例。同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常德等14个市州也都出台了力度空前的人才新政,形成了人才政策吸纳人才的强大叠加效应。湖南将坚持更加开放的人才战略,以最优越的待遇条件、工作环境和用人机制,吸引各类优秀人才来湘发展创业、贡献才智。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卢奇志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持续高水平对外开放举措为中德合作提供了新机遇,湖南省大力推进科学发展,经济社会呈现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他热情洋溢地宣告“欢迎大家将来到湖南投资创业就职”。

  在随后召开的人才洽谈会上,由企事业单位组成的“揽才团”丰收喜悦溢于言表。现场,湖南组织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航天凯天环保科技、山河智能、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20家在湘部分重点产业和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企事业单位代表,现场发布近140余个高端岗位,共400多个高层次人才需求。

  据统计,德国法兰克福专场招聘洽谈会和英国伦敦专场招聘洽谈会到场人数分别为285人和298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占比75%,硕士研究生占比22%,现场达成就业意向人数达160人(法兰克福专场78人、伦敦专场82人)。

  归国意愿空前高涨 湖湘“魅力”获热捧

  “留学人才归国意愿空前高涨。”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廖志坤兴奋地告诉记者,毕业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且继续在国外深造的博士毕业生,以往愿意回国的比较少见,而这次却真切地感受到高层次人才踊跃争抢回国Offer,这也让我们海外“揽才团”喜出望外。

  而这一说法,也令英国湖南同乡会会长吴莉莉感同身受,她告诉记者:“今年来已有数百家机构来英引才,湖南在吸引力和引才力度上均走在前列。近年在英留学生,每年有90%以上均已回国,且这个数据仍在逐年增长。”

  听闻家乡组团赴德国揽才,肖海(化名)博士驱车四个小时来到现场,其深厚的高分子理论背景和丰富的产品研发经验获得多家企事业单位青睐。对于难得的人才,航天科工集团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雪梅当场表态,欢迎加入公司,并给出了满满诚意,“可为其设立专门的研发中心,推动该专业在国内的研发和产业发展。”

  德英两场洽谈会,中南大学成了“双料”赢家:达成意向人数最多、博士人才占比最高。其中仅伦敦专场招聘洽谈会当场达成意向人数就高达36人,90%以上均具有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这样的“好成绩”让该校人事处职改办主任蒋绍坚乐开了花。他向前来的胡奇厅长评价此次海外揽才效果连用了三个“更”:“组团式揽才,精准式邀约,让湖南这个聚才盆更具吸引力,高层次人才更集中,招聘效率更高。”

  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黄立宏则介绍,他们除了抱得人才归,还在法兰克福专场洽谈达成1个院际项目合作意向。

  湖南引才留才的魅力,其实早已在当天来到现场的萨赫勒达·卡莱勒心中埋下了去湖南发展的种子。博士毕业于伯明翰大学科学系,拥有7年以上研究经验,来自斯里兰卡的卡莱勒告诉记者,这次湖南来英国组团揽才正是她“盼来的机会”。原来,她2011年曾在长沙做过志愿者,与孩子们相处的快乐时光一直让她对湖南心驰神往,她期待能再回到长沙,在中国的热土上发光发热。

  首批湖南省海外引才联络站成立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王永利对广大留英学子心系祖国、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积极投身国家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在致辞中表示:“要招才,搭平台,迄今为止,中国有三个省级揽才团来到英国,湖南是第三家,其招才引智的实力魄力走在全国前列。中英两国教育交流合作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注入了持久动力。希望广大留学人员作为民族名片,主动讲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海外学子有了与祖国连接的触角,方便人才服务与信息共享共联。”有着8年海外工作经历的谢伟昌博士是娄底人,对于回国的期待前所未有,此次湖南组团请人才回家建功立业的举动让他“心潮澎湃”。

  而他口中的“触角”,正是湖南联通德国、英国等欧洲国家之间一座座人才交流、合作、引进的友谊之桥。活动中,德国湖南同乡会&湘商总会、德国中国商会、德中经济与文化友好交流协会、英国湖南同乡会、英中人才发展协会等5家机构被认定为首批“湖南省海外引才联络站”。此外,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与德中经济文化友好交流协会还当场达成共建中德职业教育培训合作项目意向。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中国驻法兰克福孔子学院、中国贸促会驻德国首席代表、中国商务部驻德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科技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顶尖人才代表、专家学者等参加活动。

  此次海外高层次人才引才行动期间,招贤引智“揽才团”还将组织参观德英高科技研发、制造基地,开展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宣讲会和产业发展座谈会,与知名大学、企业和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严远丹 薛国华 龚颖 王珏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9/18/47321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