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大会战】黄瑶一行调研宁乡经开区食品产业链在建项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2018-09-20 10:41:41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右二)深入园区在建食品项目进行调研。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彭婧男)随着宁乡市产业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的推进,宁乡经开区全面开启“战时”模式,各个项目工地都是热火朝天、一片繁忙。9月18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深入园区在建食品项目进行调研,农科园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参加调研。

  黄瑶一行先后来到怡口派食品、彭记坊、娃哈哈桶装水、一大早乳业等项目现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力促项目加快推进。

  “你们还有什么问题吗?”“主体厂房什么时候能完工?”“预计什么时候能投产?”在各个项目现场,黄瑶仔细地询问项目细节,对项目方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交办,一一安排相应部门落实。

  自宁乡市项目建设“百日大会战”启动以来,宁乡经开区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在一个个项目建设中把产业链建设做实做优。本次调研的项目,就是宁乡经开区食品饮料产业链的新晋“新秀”。

  其中,怡口派食品项目总投资1.2亿元,规划用地35亩,建设鱼仔、豆干等休闲食品生产基地,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5亿元,预计项目主体可在年底完工;娃哈哈桶装水项目于近期与宁乡经开区签约,主要进行饮料制造和娃哈哈桶装水制造与销售、食品级塑料大桶制造,项目公司是娃哈哈集团授权的国内最大的“娃哈哈”牌桶装饮用级纯净水生产销售代理商,项目总投资1亿元,建设规模2万平方米,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2亿元,年税收约600万元;一大早乳业作为今年的签约项目,建设进度每日一刷新,主体厂房已封顶完工,正朝着当年签约、当年建成、当年投产的目标加紧推进。

  一直以来,宁乡经开区将食品饮料产业作为园区第一主导产业。随着2017年长沙市食品产业链推进办公室设到园区,宁乡经开区勇敢担起了全市食品产业链建设的牵头、统筹、协调和示范重任;以“产业链建设”为抓手,宁乡经开区大力开展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工作,着力引进产业链龙头项目、缺失项目和短板项目,至目前已经引进了5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

  在“百日大会战”浓厚的整体氛围中,宁乡经开区各重点产业项目正加快推进建设,食品饮料产业链条中的液态食品、休闲食品、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乳制品和“湘字号”食品等产业种群也愈发丰富,为长沙市食品饮料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婧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9/20/47340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