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智谷”成AI高地 小马智行湘江新区觅“牵手”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8-09-23 10:29:2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2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会见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军一行,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参加考察和会见。

张迎春(右一)向彭军(左一)介绍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

小马智行是国内知名的无人驾驶AI公司,在两年内完成了第三代产品,今年7月2日,小马智行(pony.ai)正式拿到了北京市政府颁发的无人驾驶路测牌照,让小马智行成为了第一家获得北京无人驾驶路测牌照的初创企业。

自今年6月开园以来,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便以其模拟场景全国最多元,综合性能全国领先,测试服务业务齐全等明显优势,吸引了国内众多AI企业前来扎堆。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记者 卢杨屾)9月22日下午,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EO彭军一行来到湖南湘江新区考察,寻求在人工智能产业上“牵手”机会,这是继碧桂园集团人工智能科技城落子湖南湘江新区“湘江智谷”后又一重磅消息。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会见考察团一行,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参加考察和会见。

  小马智行是国内知名的无人驾驶AI公司,在两年内完成了第三代产品,今年已获得整体A轮融资额2.14亿美元,预计两年内会有一定规模的商业化应用。彭军一行先后考察了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首开区地块,详细了解了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的发展情况及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的规划。

  自今年6月开园以来,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便以其模拟场景全国最多元,综合性能全国领先,测试服务业务齐全,产业发展格局非常清晰,区位人才优势明显的优势,吸引了国内众多AI企业前来扎堆。目前,湘江新区已联合大疆创新科技,智能驾驶研究院,中车时代等行业内龙头企业,成立了湖南智能技术创新中心,共同运营智能系统测试区,同时成立了智能网联产业汽车湘江联盟,并引进了地平线、中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长沙成立研究院。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选址于湘江新区核心起步区、岳麓山高新技术产业核心区,规划面积14.34平方公里,其中一期规划2.41平方公里。该项目定位引进全球领先的机器人研发团队和企业进驻,致力于搭建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创新产业研发应用平台,高端应用平台,创新、孵化、成果转化平台和人工智能产业链。自今年6月签约以来,该项目进展迅速,目前已实现首开区征拆启动签约即清零。

  胡衡华指出,长沙拥有人工智能产业优势、房价优势、人才优势、空间优势,欢迎小马智行来长投资兴业,将企业总部入驻长沙,共谋合作发展。彭军表示,长沙人工智能产业基础好、起点高、发展迅速、潜力和空间巨大,小马智行希望有机会能来长沙发展,为长沙打造一个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生态产业集群作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09/23/47362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