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智谷“链接”大陆集团 共推智能网联汽车蓬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8-10-11 13: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1日,世界500强企业德国大陆集团与长沙市政府举行全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湖南湘江新区主要依托智能系统测试区、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与大陆集团开展技术示范、产业基金、创业孵化等合作。

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是目前国内测试区中测试场景丰富,测试道路总里程最长,研发办公配套齐全的测试区,特别是3.6公里双向高速测试环境及无人机测试跑道均为国内独有。

湖南湘江新区将率先在全国发布首条开放式道路环境下智能驾驶公交车示范线,并预计11月底启动智慧公交开放道路测试服务。

在10月7日-9日的“湘江智谷•驱动未来”湖南-德国经贸合作对接活动上,德国客商们纷纷点赞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和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等新区智造产业。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卢杨屾)10月11日,世界500强企业德国大陆集团与长沙市政府举行全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开展智慧城市创新示范共建合作,助力把长沙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区域性智慧城市和国家创新创意、智能制造中心城市。

  此次合作分为三个部分,长沙市人民政府与大陆汽车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开展智慧城市创新示范共建合作,重点就智慧出行、高新技术、产业基金、中央电子工厂等项目开展合作,助力把长沙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区域性智慧城市和国家创新创意、智能制造中心城市。

  向东,大陆集团与长沙经开区、长沙县的合作分两块。一是将在长沙经开区投资建设大陆集团中央电子工厂项目,这也将成为该公司在中国区设立的第28个实业投资项目。二是与长沙经开区、长沙县开展智慧城市、智能出行示范共建项目。

  向西,湖南湘江新区主要依托智能系统测试区、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湘江新区产业引导基金、湘江人工智能学院等资源,与大陆集团开展技术示范、市场宣传、产业基金、创业孵化、政产学协同等合作。

  世界500强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代名词。与世界500强企业同行,湘江智谷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于1871年始建于德国的大陆集团,2018年位列世界500强206位,是世界第四大轮胎制造商,也是全球五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汽车电子设备制造居全球前3位。

  2016年起,湖南湘江新区就率先抢滩布局,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在长沙和新区落地,致力打造全国乃至全球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及产业化高地,并以此为依托,加速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致力将新区打造成为集研发创新、系统测试、智能制造、应用服务于一体的“湘江智谷”。

  此次湖南湘江新区将与大陆集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发展,促进双方技术资源积累,提升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宣传示范效应。双方有意在试乘试驾市场和宣传活动以及无人驾驶小巴演示等方面展开合作。为推动“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的发展,双方也将在湘江智谷新城区域开展智慧出行顶层设计合作,并共同探索V2X技术与长沙市相关产业展开合作。同时,自动驾驶公交巴士合作也令人期待,双方有意共同探索自动驾驶技术在公交巴士的应用合作,打造国内领先的自动驾驶公交整体解决方案。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的打造离不开产业基金的支持,为推动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集群发展,湖南湘江新区将与大陆集团探讨共同发起成立智能汽车产业基金,主要投向双方认可的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而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为主题的创业孵化器项目也将蓄势待发。同时,紧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方向,依托长沙市高校科研资源优势及政府“湘江人工智能学院”平台,探讨展开政产学合作。

  目前,已有一汽集团、阿里巴巴达摩院、三一集团、国防科大、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等10多家单位在测试区开展了130余场测试。接下来,新区将率先在全国发布首条开放式道路环境下智能驾驶公交车示范线,并计划11月底启动智慧公交开放道路测试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0/11/47477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