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亮相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石月 编辑:刘艳芳 2018-10-19 10:34: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谢斌在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未来出行与城市智慧交通》专题论坛作“智能网联 湘江崛起”主题演讲。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石月)备受瞩目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于10月18日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国家部委、主要示范城市、汽车产业、出行与交通领域、信息与通信领域、人工智能、投融资界等权威人士齐聚一堂,围绕国际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前沿与全球趋势等议题展开探讨。

  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在此次大会上受到重点推介,并在大会《未来出行与城市智慧交通》的专题论坛上向全世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出邀请函。

  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已于2018年6月建成并投入运营,将在2018年底建成国内首条开放道路7.8公里智慧公交示范线并开展试运行;与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合作搭建5G-V2X试点环境,年底将实现测试区5G信号全覆盖以及车路协同方式的智能驾驶应用示范;2019年将建成湖南首条智慧高速示范线,搭建干线物流智能驾驶高速场景,并选定100公里划定智能驾驶开放道路片区,全面开展智能驾驶网约车、物流车、环卫车以及智慧停车场等示范应用;2020年,测试区将打造“基于5G互联的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出行示范片区”,结合新区共享式的测试场景数据平台和测试分析评价体系,为智能网联汽车企业提供优良的测试、试验综合服务。

  在论坛上,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谢斌透露,目前在产业链方面,依托3个国家级园区与2个省级园区,测试区已形成产业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全产业链协同格局,拥有重大技术创新和较大产业规模的智能网联汽车关联企业共计 347 家 ,除了产业链集群持续注入动能之外,知识链、人才链、资金链、政策链也分别从底层支撑、人才培养、市场培育和环境扶持方面联动,最终形成“五链合力”加速测试区崛起、抢占风口,也因此在此次大会上受到广泛关注。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汇集了国内外知名主流车企、新锐造车势力、新能源汽车企业、通信企业、互联网企业、智能传感器及零配件企业的权威代表,邀请特斯拉、奔驰、丰田、一汽、北汽、吉利、百度、阿里、腾讯、华为、科大讯飞及多位政府领导出席开幕式及分论坛分享前沿趋势,围绕智能网联汽车的生态环境、技术突破和创新、应用服务开发、标准协同共享、前进方向等共商未来,集产业链上下游各方共同探讨智能网联汽车的前进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石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0/19/47545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